[數學]簡化問題

[數學]簡化問題

黑暗星辰 於 星期日 九月 25, 2005 12:05 pm


一天,有位數學家覺得他實在是太厭倦數學了,想換個行業試試,於是他走消防局宣佈要成為消防員。消防隊長:「嗯,你看來是個不錯的年輕人,我很高興能夠顧用你,但首先呢,有個小小的測試。」

         於是消防隊長帶他到消防局後面巷子裡,那兒有個垃圾桶、水龍頭和水管。消防隊長:「好,假如你在這個巷子裡看到垃圾桶著火了,你會怎麼做?」數學家回答:「我但把水管接上水龍頭,然後打開水龍頭將火澆熄。」

         消防隊長:「真是太棒了,很好。那我再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你走在巷子裡發現垃圾並沒著火,你怎麼辨?」此時,數學家被這個問題給困住了,他思考了許久然後說:「我會把垃圾桶點燃火。」消防聽了隊長大叫:「什麼?你在做什麼?你為什麼要把垃圾桶點燃火?」數學家回答:「嗯,這樣我就可以把這個問題簡化 (reduced) 到之前那個我己經解開的問題上了!」

 

黑暗星辰
實習生
實習生
 
文章: 52
註冊時間: 2005-09-14
來自: 台北縣

於 星期六 十月 22, 2005 12:00 pm


嗯......這則笑話好像有大部分相似之處耶!
http://yll.loxa.edu.tw/phpBB2/viewtopic.php?t=19464
J+W2的第五篇笑話

研究生
研究生
 
文章: 119
註冊時間: 2005-02-25




數學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