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黃偵探事件簿之一

[邏輯]黃偵探事件簿之一

super king 於 星期五 六月 24, 2005 12:40 am


碧湖山莊從來沒發生過命案,難怪當地警局的刑事組長佟洋傾向於認定此為「意外事件」。
  這件意外說起來很簡單,既不懸疑也不血腥,不用三言兩語就可以交代完畢。一對從屏東北上的張姓夫妻來到碧湖渡假,這一天傍晚下水划船之後,結果卻只有一人回到岸邊。警方聞訊前來調查,而碧湖山莊的老闆娘李太太把佟組長拉到一邊講悄悄話。
  「妳為何會有這種想法呢?」左眉毛往上揚的佟組長問道。
  「我當然不敢咬定一定是他把他老婆推下船讓她自行溺斃,」李太太說道。「不過,這位張先生人真的很怪。」
  「怎麼說?」
  「我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他--吝嗇!他吝嗇的程度你絕對難以想像。他老婆告訴我這是他們結婚二十年來第一次渡假。」
  佟組長聽了之後沒什麼反應,左眉毛還降低了些。
  「還不只是這樣呢,」李太太又說。「他們搭飛機到機場之後,原本最快最方便的做法是叫輛計程車直接殺過來,但這位張先生真的是省錢到家了,他寧願跟人家擠公車,最後還得從公車總站提著大小包的行李一路走到碧湖。」
  佟組長雖然覺得此人的確小氣,但也不見得就是弒妻兇手,所以左眉毛降得更低了。
  「長官,我還沒講完呢。」李太太講得起勁,沒注意到她的聽眾不來勁。「他們夫婦倆到了我們旅館後,明明已經累得喘不過氣了,偏偏還堅持要自己提行李進房間。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很簡單,服務生若幫他們提行李,他們就得給小費!更誇張的是,他們訂的居然是單人床的房間,他老兄睡床上,他老婆只好去睡沙發!拜託哦,我沒看過這麼吝嗇的男人啊!」
  佟組長還是無動於衷,不過他決定去跟當事人談談。
  「是啊,但我不覺得自己小氣,」張先生說道。「事實上,我老婆才真的小氣。她老爸留給她一筆信託基金,好幾千萬耶!但是她一毛錢也不讓我碰!」
  這一次,佟組長不但左眉上揚,連右眉毛也跟著往上翹。
  「現在這些錢都是你的了?」他問道。
  「那當然。」張先生直言無隱。「這有什麼好懷疑的呢?對不起,我得去找老闆娘交涉。」
  後來佟組長從李太太那邊得知,原來張先生是去要求退房租,他的假期因出了意外而被迫縮短了。
  「你看吧,長官。」李太太忿忿說道。「難道你們沒辦法證明他害他老婆溺死嗎?」
  「現場沒有目擊證人啊。」佟組長沮喪地說。
  沒錯。沒有目擊證人,沒有實質證據,只有一具從湖中撈起來的女屍,死因是溺斃,身體無明顯外傷。張先生堅稱他老婆是失足掉入湖中,但由於他自己不會游泳而無能為力。他老婆是有喊救命,但是沒人聽見,也無人聞聲來拯救她。總而言之,張先生殺妻是合理的懷疑,警方卻苦無實證將他定罪。
  無計可施的佟組長,決定打電話向老友黃羅求教。黃羅探長聽完案情的所有細節之後,只提出一個建議:
  「小佟,你先打一通電話去那裡問問看,搞不好就可以破案了。」
  「那裡?……」佟組長轉念一想,當下就明白了,而且還不禁擊掌叫好,暗罵自己怎麼沒想到這一層。果然他撥了電話去某處,問到滿意的答案,然後便上樓去將張先生逮捕歸案。

請問是打電話到"哪裡"?問什麼問題?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super king

 
文章: 356
註冊時間: 2005-05-03
來自: Malaysia

bell 於 星期五 六月 24, 2005 1:00 am


打電話到機場,問:張先生所預定回程的機票是一人或兩人的?

 

bell
研究生
研究生
 
文章: 146
註冊時間: 2005-03-23

super king 於 星期五 六月 24, 2005 11:59 pm


答對了。
如果只訂了張生生 回程機票一張。而且是訂在假期還沒有結束的那天

那麼就是預謀殺人.因為張生生 太吝嗇了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super king

 
文章: 356
註冊時間: 2005-05-03
來自: Malaysia




邏輯推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