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ESA與NASA將合作探測歐羅巴(Europa)?

[文章]ESA與NASA將合作探測歐羅巴(Europa)?

天才芋 於 星期日 三月 20, 2005 7:46 pm


太陽系中,在地球以外可能存在生物的星體可能是火星?還是其他行星的衛星?

液態水的存在,是生命發展演化重要因素之一。

木星四大衛星中之歐羅巴 (Europa) 衛星是伽利略於 1610 年所發現,其大小 (直徑約 3138 公里) 約是地球直徑的二分之一,但是它含有的水量大於地球上所有海洋含水量之總和。

大多數的科學家們,對於歐羅巴衛星有極高探尋的興趣。他們認為歐羅巴表面為冰態覆蓋,冰層下可能有海洋甚至孕育生命。

最近,歐洲太空總署 (ESA)官員表示,希望與美國太空總署 (NASA)共同合作探測歐羅巴衛星。

這將是繼『卡西尼–惠更斯』太空探測土星任務成功後,是美國太空總署與歐洲太空總署另一次聯合執行的太空國際合作計劃。

美國太空總署在太空新科技方面的發展,將可以提供寶貴的經驗。

例如在動力系統方面,歐洲太空總署並無放射性核能發電─ radioisotope thermal generators (RTGs) 的經驗,如果美國太空總署能參與歐洲太空總署探測歐羅巴任務將是一次完美的組合。

其實我對木星的四大衛星都很有興趣,尤其是埃歐(Io),是充滿火山活動的衛星,看起來動感十足呢!期待新發現。^^
知識要用心體會,才能變成自己的智慧。

天才芋
初學者
初學者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04-12-06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