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太空船一號』將展示於博物館

[分享]『太空船一號』將展示於博物館

天才芋 於 星期六 三月 05, 2005 6:48 pm


去年 10 月 4 日,『太空船一號』計畫之設計者Bart Rutan 與他的團隊,成功地完成『太空船一號』第二次飛行任務,而贏得獎金一千萬美元的『X-Prize獎』。

『X-Prize 獎』創立於 1996 年 5月,是為了鼓勵第一個完成私人建造的太空船,且能發射到達太空航行之創造者而設置的獎金。

『太空船一號』任務之成功,刺激了太空旅行工業的發展,並讓一些有興趣於太空探險者在有生之年,親自體驗外太空的太空旅行。

『太空船一號』完成飛行任務後,今年將退休安置於美國國家航空與太空博物館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NASM) , 展示給大眾觀賞。

美國國家航空與太空博物館展示許多航太史上重要的紀念飛行器,譬如: 1903 年萊特兄弟的『Flyer』與第一次將太空人送到月球的阿波羅 11 號的駕駛艙『Columbia』等。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去看看呢!
知識要用心體會,才能變成自己的智慧。

天才芋
初學者
初學者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04-12-06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