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腦][數學]夜夜數羊的男人

[動腦][數學]夜夜數羊的男人

yll 於 星期一 一月 28, 2008 9:05 pm


《數學543》夜夜數羊的男人

散步走路有以下幾個好處:
1.幫助消化
2.強化骨骼及肌肉
3.調適身心紓解緊張焦慮
4.治療失眠症

《Question》
都會區工作壓力大及經常性的熬夜,年輕的小約翰及史密斯就都飽受失眠之苦,他們必須服用藥物才能入眠。由於長期使用藥物,這兩位年輕人身體每下愈況,因此主治醫師決定改採心理治療。醫師建議他們若夜晚不能安眠就數羊,1,2,3,4,5隻綿羊從你眼前跳過…沒多久你就會被催眠了。這一招對別人有效,可是對從事金融業的小約翰及史密斯而言病情更加惡化,原因是這兩位病友對數字很敏感,當他們數數時,腦神經活動就愈加活躍,數到1000000還睡不著,接著醫師建議他們改採散步走路的治療方法。
一天深夜兩人輾轉難眠,就依醫師指示出來散步,他們約好從一個大圓形跑道的直徑之兩端同時出發,作反方向走路散步。小約翰腿長走得較快,一步距離90公分,史密斯腿短走得較慢,一步距離才75公分。小約翰說,我從一開始出發到遇見他共走了400步;而史密斯則說,在他們第一次相遇之後,我又走了600步再度遇到小約翰。聽他們這麼一說,試問這個大圓形跑道的周長有幾公尺?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28/today-education5.htm
分享我的教學和生活,複雜的事情簡單做!
帥哥良&小帥 Youtube

yll
帥哥良~
帥哥良~
 
文章: 4382
註冊時間: 2002-08-28
來自: 我將來要去的地方~

[閒聊]夜夜算數學的男人答話

J+W 於 星期二 一月 29, 2008 12:03 am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J+W
版 主
版 主
 
文章: 2161
註冊時間: 2003-12-30




天才的推理&智力挑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