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美國會計最吃香 護士數學好找工作

[轉貼]美國會計最吃香 護士數學好找工作

浩浩 於 星期六 七月 16, 2005 1:37 pm


在美國職場,有些專業的就業形勢格外有利於想要合法移民的留學生。
據環球時報報道,美國2005年最好找工作的專業當屬會計專業,美國通過了一項旨在規範企業財務管理的薩班斯—奧克斯利法案使會計師和審計師的需求逐漸增多。

剛畢業的大學生平均起薪就可達到每年44,564美元,有的會計系畢業生甚至不用邁出校門半步,就能被公司錄取,有的甚至同時得到幾家公司的聘用回執。

今年大約83%的畢業生都有希望獲得至少一份工作聘用回執,而去年有51%的人擔心畢業即意味著失業。

其他熱門專業分別是工商管理、管理學、電子工程或是機械工程等。

學護士和理工科的移民好找工作。

護士工作辛苦,工作環境較差,美國人很少願意學這個專業。護士一直被視爲最短缺的人才,美國也一直從海外引進大批護理人員。

在美國,護士不僅容易找工作,並且工作穩定、收入也相當可觀,每年可達6萬—8萬美元。

更重要的是,護士能輕而易舉地獲得合法居留身份。

數學是基礎學科,也是美國人眼中的冷門學科,無論是就業,還是轉向其他領域都比較不錯。

美國近年來教師奇缺。以休士頓市爲例,它近年就從中國大連等城市招聘了一批數學教師,並幫助其全家居留美國。

另外,在美國很吃香的保險精算師,很多都是數學專業出身。

願意念枯燥的理工科的美國人也相對較少,電子工程、電機、數學等專業的留學生因此就具備了一定的就業優勢。由於語言障礙,念商科或人文學科的留學生的競爭力就大大遜色於美國人。

曾經紅火的電腦專業,這幾年就業一直處於下滑的趨勢。

隨著IT業的泡沫破碎,美國的電子資訊産業出現了一定低迷。一方面,美國電腦編程之類的技術型工作,如今都是在價格更低廉的海外市場招聘員工來做。另一方面,即使勉強找到工作,工資待遇也與前些年無法相比。



相對來看.....臺灣有提供給數學專業人才的職業真的很少.
好像聽說精算師的證照也要去國外考
Fernando Tan
歡迎大家加入: http://tw.club.yahoo.com/clubs/happylearning/

只要我不放棄,夢想就在不遠處

浩浩
版 主
版 主
 
文章: 488
註冊時間: 2004-02-14
來自: 數之領域




數學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