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已知曲面初始點及結束點,求兩點之間的曲線能將光線全部匯聚同一點。

[數學] 已知曲面初始點及結束點,求兩點之間的曲線能將光線全部匯聚同一點。

Dennis 於 星期四 十二月 18, 2014 5:15 pm


請問 若 已知 出光源為(-20,0) 、匯聚點(20,0)   在曲面初始點(-14,0) 處長出一個曲面(凸透鏡的曲面)。且入射光角度為0~36度之間(意思就是在36度時,洽為曲面的結束點)。

若已經知道曲面起始點以及曲面結束點的角度(或者座標),有無辦法讓在這兩點之間長出一個曲面 ,而這個曲面能都全部匯聚在同一點(20,0) 呢?

無論是算式 或者 軟體 或者 方法都好.... 我真的很急迫!!
因為我手算實在太不精準 且錯誤百出,
請大神們幫幫忙!!!
教教我好嗎.....image file name: 2k86653a93f3.jpg

Dennis
訪客
 




國中數學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