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羽球單打賽事

[問題]羽球單打賽事

訪客 於 星期五 二月 26, 2010 3:17 pm


某個羽球單打賽事有八位選手參加。八人先分成A,B,C,D四組對賽後產生四位勝利者,其中A、B兩組勝者再對賽,C、D兩組勝者再對賽,再產生兩位勝利者,這兩位勝利者再進行最後決賽爭冠軍。

已知參賽者有小明、小華、小強與其他五位選手,小明與小華實力超乎常人,遇到其他六名選手均獲勝,小強實力亦十分堅強,僅遇小明與小華時落敗,遇其他選手均獲勝,今賽程對戰安排採抽籤隨機決定,問小強獲得亞軍(僅在最後決賽時落敗)的機率?

訪客
訪客
 

[數學][問題]

訪客 於 星期一 三月 08, 2010 12:07 am


這題的意思應該是單敗淘汰,八人分四組,比完後勝了的四個人再分兩組比,比完後勝利的兩人再爭冠亞軍。

要達到題目的結果,小強需要跟小明、小華再一開始分四組時就在不同的兩邊。若比賽位置為AB、CD、EF、GH,則小強可在A位置,只要小明和小華在EFGH任兩個位置就好了。

所以這一題的答案是:(8/8)*(4/7)*(3/6)=2/7。

答案是七分之二。

訪客
訪客
 




『數學及時、求救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