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賭場疑雲(轉貼)

[偵探]賭場疑雲(轉貼)

冷風∼∼ 於 星期六 七月 07, 2007 1:34 pm


  黃羅探長穿過人潮擁擠的飯店大廳,快步走進電梯。升到十四樓的時候,他發現鑑識組的人已經在那裡展開行動了。

  「什麼狀況?」黃羅問警員阿三。

  「死者是珠寶大亨馬肇緯,」阿三回答。「他和他的夫人以及另一對夫妻來這裡度假過週末。」

  「名字呢?」探長的口氣略為不耐。

  「他的夫人名叫蕭鈺芳。那一對夫妻是王銀彪和高碧玲。」

  黃羅在筆記本上寫下這幾個名字,然後問道:

  「事情的經過是怎麼樣?」

  原來這兩對夫妻結伴來這家大飯店度假,他們在附設的賭場玩了一陣子,然後決定待會兒上一家相當高檔豪華的餐廳吃晚餐。馬肇緯覺得有點累了,先行離開賭場回飯店房間沐浴更衣。其他人在稍後也陸續回房。他們著好裝準備外出時,卻一直不見馬肇緯走出房間,於是王銀彪進來這裡,就發現本來好好的人已經變成一具屍體了。

  「蕭鈺芳上樓回房更衣時,沒見到她先生嗎?」黃羅問道。

  「馬肇緯睡覺鼾聲很大。蕭鈺芳和他同處一室時沒辦法入睡,即使在自己家裡也一樣,所以他們始終分房睡。這對夫妻在這裡各睡各的,因此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老公出事了,壞消息還是由王銀彪告知的。」

  黃羅想了想,接著又問:

  「死因呢?」

  「他是被自己的槍打死的。」阿三向探長報告。「他隨身攜帶槍是為了防身。馬肇緯既然是個珠寶商,想必常帶著珠寶來來去去。恐怕這一次槍是用到自己身上去了。」阿三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道:「子彈是從近距離射入心臟,血流得相當多,待會兒您就會看到了。按照法醫的說法,馬肇緯身上的槍傷只能讓他再活十五秒左右。」

  阿三引領黃羅走進已故珠寶大亨的房間。有好幾名探員正在進行地毯式的搜索,其中一位突然靠向黃羅。

  「黃探長,我們有發現一些會令你感興趣的線索哦。」鑑識組的葛組長似笑非笑地說。「如你所見,這個房間裡頭有個壁爐。飯店這邊當然不會希望客人用它啦,畢竟台灣的氣候沒歐美那麼冷,不過這玩意兒卻並非裝飾品,它是真的可以生火取暖的壁爐。總之--」葛組長停頓了一下,吞了口水又說,「我們發現,不久前有人使用過這個壁爐,而且我們在壁爐中找到這個--」

  葛組長手中有個證物袋,裡面裝了些灰燼的樣本。

  「這裡面的灰燼質材很特殊,絕非紙或木頭燃燒後所剩下的遺跡。還有這個--」

  另一個證物袋中,裝了幾塊融化後的塑膠和金屬物質。另外還有一片燒焦的金屬製品,很像是鉗子之類的東西。

  「你們已經搜完這個房間了?」

  「差不多了,」葛組長遞了一份清單給黃羅探長。「清單上面就是我們所找到的東西。」

  黃羅瀏覽清單,上面寫著:五條內褲、五件汗衫、三雙棕色襪子、兩雙藍色襪子、兩件藍色的男士襯衫、三件運動衫、兩件無領無釦的套衫、四條寬鬆長褲(一棕一藍二黑)、一條黑色皮帶、六條領帶--什麼顏色都有,可配合任何一件襯衫和長褲、兩件運動夾克(一棕一藍)、一雙黑鞋、一雙運動鞋、一個電動刮鬍刀、牙刷牙膏各一、一條運動短褲、一套睡衣褲、六條手帕。

  「就這些?」探長問道。

  「當然還有一些日用品,」葛組長答道。「錢包、零錢、鑰匙之類的。你準備要看屍體了嗎?」

  「可以了,」黃羅邊說邊走向臥床。

  馬肇緯倒臥在床邊,他身材高大,臉朝下躺在地上,右手向外伸展,左手壓在身體下方,一攤血泊朝四方散開。死者穿著內衣褲和室內便鞋,他的右手上面沾了一層血。

  「看起來像是他死前試圖把血擦掉,」黃羅皺著眉頭說道,然後把注意力轉移至床上。

  床上整齊擺著一條燕尾服長褲、一件燕尾服上衣,以及一條紅色腰帶。長褲旁邊則放著一雙黑襪。床尾地上放了一雙黑鞋。

  「看來他還來不及著裝去吃晚餐,」探長說道。「我想跟那三個人談一談。他們現在人在哪裡?」

  「在蕭鈺芳的房間,就是隔壁,」阿三連忙回答。

  黃羅走進蕭鈺芳的房間,看見三位關係人坐在裡面臉色蒼白,一副忐忑不安的模樣。被介紹是蕭鈺芳的女子個頭嬌小,顯然剛哭過一場。她穿著一襲黃色長禮服,做配的皮包和鞋子皆很符合正式場合。

  「我知道你們要說什麼,」她的聲音嗚咽。「你們認為是我開槍殺了我老公,因為我痛恨他四處留情。這不是真的。就算他有外遇那又怎麼樣?他真心只愛我一人。

  黃羅聽了這番話卻不動聲色,目光瞄向王銀彪。此人年輕的時候應該也是帥哥,如今已看得出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跡。王銀彪穿著一身燕尾服、白襯衫,配上一個黑色蝴蝶結。

  「她真的很難過,」王銀彪幫蕭鈺芳講話。「小馬愛的真的是她,即使他喜歡逢場作戲,一夜風流。我和他是工作夥伴,所以他很信任我,我也很清楚他的個性。」

  「工作夥伴?」黃羅問道。「這麼說,你會接管他的珠寶生意囉?」

  「呃,這個嘛……可是……」王銀彪支吾其詞,沒把話說完。

  「你呢?」黃羅問的對象是高碧玲。她個子修長,有著惹火的三圍,穿著一身火紅亮眼的晚禮服。「美麗的女子,請恕我大膽猜猜看,你和馬肇緯有過一段情?」

  「天啊!當然沒有!」高碧玲憤然說道。「我們並沒有發展出這樣的關係……啊,對不起,鈺芳。你的老公是有跟我挑逗調情過,但是我沒理他……我和他之間真的沒有任何不可告人之事。」

  「容我把一些細節弄清楚,」黃羅說道。「馬肇緯先離開你們回他房間去,當時你們都還留在賭場,是嗎?」

  三人都點點頭。

  「你們三個一直都在一起嗎?」

  「沒有,」王銀彪回答。「我在玩二十一點。」

  「我在玩吃角子老虎,」蕭鈺芳說道。

  「我在賭輪盤,」高碧玲答道。

  「有件事我很確定,」黃羅氣定神閒地說,「你們當中有個人在案發之前去過馬肇緯的房間。這個人和馬肇緯起口角,一時失去理智,用馬肇緯的槍殺了他。我知道這個人是誰。而且等我檢驗過某幾樣物證之後,就可以逮捕兇嫌了。」

 

解案期限是7/20....知道答案可到下面網站(最下面的前案回顧.可以看其他案子﹝有答案﹞)

轉貼自http://www.ylib.com/author/christie/case.asp


冷風∼∼
研究生
研究生
 
文章: 120
註冊時間: 2005-03-12
來自: 天空之城

G@ry 於 星期六 七月 07, 2007 3:03 pm


兇手應該是蕭鈺芳...證據也有好幾個...

其中一個簡單但不是最有力的是她
說她在玩吃角子老虎;由於老虎機是一個人玩的,在沒有時間證人衝突的情況下便能自圓其說。

其他的你來想想吧~~
☆子 是也

G@ry
版 主
版 主
 
文章: 597
註冊時間: 2007-03-01
來自: 香港




天才的推理&智力挑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