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到底裝什麼顏色的球

[推理]到底裝什麼顏色的球

J+W 於 星期二 五月 02, 2006 10:54 pm


下課鐘聲一響,有一些同學就圍在小賢的座位旁,其中一個人就說:「小賢,趕快把你的魔術秀出來。」小賢這時就把所有的道具,包括三個袋子、三張標籤、三顆白球和三顆黑球放在桌子上,並開始解說這個魔術:「首先,我把這六個球按照兩黑、兩白和一黑一白的方式放入這三個袋子裡。然後我請你們其中一個人在三張標籤上分別寫上『兩黑』、『兩白』和『一黑一白』,接著將這些標籤貼在這些袋子上,貼的方式只要符合袋子內的球和標籤上所寫的不一樣即可,也就是說,『兩黑』的標籤絕對不能貼在有兩個黑球的袋子上,其餘類推。等一切都安排好後,我只要隨便從其中一個袋子裡取出一顆球,就可以知道全部三個袋整裡到底什麼球了。」
小強在一旁大聲的說:「怎麼可能?」
小賢一副很有自信的說:「不信!你就先來試試看。」於是他就將裝好球的袋子和標籤拿給小強。
小強一拿到東西就轉身,背對著小賢,開始檢查袋子和裡面的球,最後依照小賢所說的規則將標籤貼在袋子上,等一切都完成後,他再轉回來面對小賢,並說:「好了!現在你可以開始表演了!」
小賢就隨便選擇一個袋子,並從中抽出一顆球,不到五秒鐘的時間,,他就一一指著三個袋子說出裡面到底裝著什麼顏色的球。小強和其它人就跟著將袋子的球一個一個拿出來檢驗,最後的結果完全符合小賢所說的,可是大家都不敢相信小賢怎麼可能那麼厲害,並且一致認為小賢可能是作弊的。於是他們又試了好幾次,結果小賢每一猜就中。
各位讀者,妳相信小賢有魔術師的天份嗎?如果你可以推出其中的祕訣,相信你也會是一個厲害的魔術師。

J+W
版 主
版 主
 
文章: 2162
註冊時間: 2003-12-30

piny 於 星期三 五月 03, 2006 12:21 am


從貼有一黑一白的袋子取球

若取出黑球,則
貼有一黑一白的袋子為二黑
貼有二黑的袋子為二白
貼有二白的袋子為一黑一白

若取出為白球,則
貼有一黑一白的袋子為二白
貼有二黑的袋子為一黑一白
貼有二白的袋子為二黑

piny
大 師
大 師
 
文章: 398
註冊時間: 2005-10-15
來自: 台北市




天才的推理&智力挑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