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天生麗質的秘密

[分享]天生麗質的秘密

142857 於 星期三 一月 25, 2006 3:18 pm


女性的吸引力原來不完全是依靠昂貴的保養品或化妝品。一項新研究發現,女性雌激素愈多,五官長相也愈具吸引力,愈能夠叫男性心動。

英國聖安德魯大學的Miriam Law Smith等人找了該校59位年齡為18至25歲之間的女生協助進行研究,拍攝了她們未化妝且不帶表情的照片,並對其雌激素量進行檢測。她們在接受研究期間都未服用任何激素藥物。

接著他們讓年齡為18至25歲的14名男性和15名女性看這些女生照片。結果他們發現,雌激素分泌最高時的女生最具有吸引力,呈現出健康臉色並透露出溫柔的氣質。雌激素分泌量高時,觀者明顯感覺到她們的皮膚更光潔,更具吸引力;相反地雌激素分泌量最低時,皮膚此時相對較暗,給人一種不太精神的感覺。

Law Smith指出,研究顯示女性的面孔看來的確藏有肉眼可見的訊息,可由此看出其健康程度和生育能力。在擇偶時,這些訊息就派上用場。之前的研究也顯示女性在最易受孕的日子,會顯得最有吸引力,反映女性的吸引程度會隨月經周期而改變。不過,得天獨厚的女性甭沾沾自喜,雌激素不及別人多的女性,亦毋須發愁,因為顯露生育能力的面部線索,相當微妙,只要動一些「手腳」即可輕易粉飾之。

他們讓56名女生化妝後再拍照,結果本來評分不如人的女生,經人工修飾後,在女性化、吸引力和健康程度上,得分跟天然美女無異,顯示化妝品可以補救雌激素對美醜的影響。

如果青春期中女性分泌的荷爾蒙不僅會對其骨骼生長和身體組織產生作用,而且還會影響膚質和容貌。那麼是不是給13歲的女孩服用雌激素就可以幫助她將來長成一個「大美女」?Law Smith的回答是絕不。因為雖然雌激素可能讓女性變得更具吸引力,但是誰知道攝入雌激素會對人體產生什麼樣的副作用。

原學術論文:
Law Smith, M. J, et al. Facial appearance is a cue to oestrogen levels in women. Proceedings: Biological Sciences. FirstCite Early Online Publishing. DOI: 10.1098/rspb.2005.3296
親愛的朋友,不要說沒有人了解你的心
也許一生的知己就在這裡
雖然你和我相聚不過才幾個星期
今後的點點滴滴將填補在你我的心裡
我們都曾經不懂自己
何不在這裡放開你的心
welcome to this family
appllied psychology
喔∼∼wonderful memory

142857

 
文章: 328
註冊時間: 2002-12-19
來自: 心底深淵




學科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