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笑話]張飛的才智

[轉貼][笑話]張飛的才智

娜可兒 於 星期六 七月 23, 2005 12:41 am


話說三國時,劉備三顧茅廬,孔明提出啞對。
劉備和關雨有聞諸葛孔明經綸滿腹,都不敢應對。
張飛忍不住自告奮勇迎戰諸葛亮。
啞對就這樣展開....

一對
孔明先是用手指天,意指『上知天文』,諸葛亮見張飛不慌不忙地往馬下一指,回以『下曉地理』;
再對
孔明右伸出一指,示以『一統天下』,諸葛亮見張飛瞪大白眼使勁地伸出三指,楞了一下,心想,脾氣毛躁的張飛尚知『三分鼎立』,統一又多了一分希望;
三對
孔明遂再伸出三指,以告知『三三歸漢』,諸葛亮看張飛連忙伸出雙手回以九指,意味『九九化原』,心頭又想,猛張飛也讀過不少詩書吧!
四對
孔明最後在胸前劃一個大圓,意為『胸裝日月』,諸葛亮見張飛露出滿意自信的笑臉往袖裡一指,對以『袖藏乾坤』。

諸葛孔明見張飛尚有此啞對功力,相當滿意,直稱:『張將軍不簡單。』

啞對已完,孔明和張飛相視而笑,而劉備關雨卻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事後劉備關雨兩人追問張飛,張飛津津有味的解釋說道:他指著天,是說天上雪大,我指地,是說地上路滑。

他伸出一指,問我們是不是初至寒舍?

我伸三指是告訴他已經是三顧茅廬了!

他又伸三指,意思要我們留下來吃飯,共有三張餅,我連忙伸出九指,告訴他我們要九張餅才夠;

他在胸前劃圓圈,是說他家的餅很大,我往袖裡一指,是說吃剩的要帶走!
*真正熱愛數學的人,是重質不重量的
 希望大家成為數學狂熱者,而不是積分狂熱者
 別做讓版管為了您的文而頭疼的小白!

*知識的價值 不在於你能擁有多少
 而是在於你要如何活用於生活之中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娜可兒
版 主
版 主
 
文章: 765
註冊時間: 2005-03-19
來自: 侍魂-神仙之村    職業: 蝦夷族巫女        興趣: 蹓鷹




麻辣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