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鉛筆的筆心是什麼成份組成的??

[教學]鉛筆的筆心是什麼成份組成的??

mitch 於 星期一 五月 30, 2005 6:55 pm


鉛筆(Pencil)的材料並不是鉛,而是石墨。Pencil 這個字是取自於拉丁文 penicillum (毛筆) ,它的意思是小尾巴,因為它可以畫出細線。

鉛筆的主要原料是石墨,這種礦物又稱為黑金。好的石墨並不容易取得。

鉛筆依其軟硬度,以英文S,F,B,H等來分類,S的意思是Soft(軟),F的意思是Firm(堅韌) 或 Fine point (細字),B的意思是Black(黑),H的意思是Hard(硬)。除去S的分類時,鉛筆的軟硬度由硬到軟依次是:
10H,9H,8H,7H,6H,5H,4H,3H,2H,H,F,HB,B,2B,3B,4B,5B,6B,7B,8B,9B。
並不是所有的編號都有一樣的軟硬度,不同的公司所生產的鉛筆,品質是不同的。

高級的鉛筆,其筆心較無雜質。品質差的鉛筆,可不是用石墨為主要原料了,而是加了其它的成份的代石墨。

說實在的,買好一點的品質的鉛筆比較好,唯一的理由是:雜質較少。

提醒一下,同一品牌的鉛筆也會因為不同廠生產,而有不同的品質。

參考資料
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33
  

mitch
初學者
初學者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05-05-23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