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俄羅斯太陽帆太空船即將進行出航測試

[文章]俄羅斯太陽帆太空船即將進行出航測試

天才芋 於 星期日 三月 20, 2005 8:33 pm


根據俄羅斯媒體上週四的報導,俄羅斯即將進行太陽帆太空船(solar-sail spacecraft)的出航測試。

這艘Lavochkin公司製造的無人太空船命名為Cosmos 1(宇宙1號),將由8片三角形帆片組成,每片長達16.5碼(15公尺),將在2005年4月於俄羅斯巴倫支海(Barents Sea)經由Volna火箭發射進入太空。

科學家將在太空船環繞地球航行期間,測試太陽帆為推力的動力系統,以及控制這種太陽帆太空船的方式。

所有測試所得的結果,都將應用在將來的行星際探索中。宇宙一號,是俄羅斯與美國行星協會(U.S. Planetary Society)合作製造。

2001年時,相關機構也曾發射兩片太陽帆的太空船,結果因太空船本身沒有與推進火箭分離而導致任務失敗。

以太揚帆為動力系統,這對將來的太空旅行所需要的燃料也是一個參考吧!
知識要用心體會,才能變成自己的智慧。

天才芋
初學者
初學者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04-12-06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