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延長哈伯壽命最有效率方案─太空梭任務

[文章]延長哈伯壽命最有效率方案─太空梭任務

天才芋 於 星期日 三月 20, 2005 7:54 pm


2003 年 2 月 1 日,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哥倫比亞號太空梭於進入地球大氣層之後,機體瓦解而墜落,機上七名太空人全數罹難。

此次意外事件發生後 美國太空總署即不再派遣太空梭任務,以進行維修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工作。

太空總署如果終止一切太空梭任務前往維修,哈伯太空望遠鏡將在 2008 年停止運轉,失去功能,並於 2011 年送回地球。

2004 年 3月中旬,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所長 Steve Beckwith,提出以『機器人』來替代太空人擔任維修之任務,以便讓哈伯太空望遠鏡持續運轉,並延長其壽命。

自從 Steve Beckwith 提出以『機器人』維修哈伯望遠鏡的想法後,愈來愈多人支持他的觀點,來延長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壽命。

但是,由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要求美國太空總署針對延長哈伯太空望遠鏡壽命『機器人』與『太空梭』二方案,所作的最後評估報告卻提出其結論指出: 派遣太空梭任務前往維修,是延長哈伯太空望遠鏡壽命最有效率的方案。

今年 2 月 7日,美國太空總署宣布 2006 年的預算中,並未包含維修哈伯太空望遠鏡之經費。相反地,卻有一筆 9 千 3 百萬美元的經費,用來回收哈伯太空望遠鏡。

看來..........哈伯望遠鏡恐怕...........要退休囉!真是不捨啊!> <...
知識要用心體會,才能變成自己的智慧。

天才芋
初學者
初學者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04-12-06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