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數學競賽 國三生贏高中生

[轉貼]數學競賽 國三生贏高中生

GFIF 於 星期日 九月 05, 2004 10:07 am


數學競賽 國三生贏高中生
  
【聯合新聞網 記者孟祥傑/台北報導】 第三屆思源科技創意大賽「數學專題競賽」昨天舉辦總決賽,最後由4名竹科實驗中學國三生,打敗所有高中隊伍獲冠軍,獨得5萬元獎金。

這場總決賽昨天在東吳大學舉行,考題分為基本題及加分題,基本題考某機構辦員工旅遊(新聞、網站、商品),每個家庭最多7人,要分配到10部30人座的遊覽車上,且同一個家庭成員都必須在同一部車上,最多可有幾人參加員工旅遊。加分題是一名想申請今年台大電機系與資工系的考生,要參賽學生預估這名考生成功申請上兩系的機會各有多高。

總決賽由參賽隊伍以power point口頭報告解題策略,還要接受8名大學數學系教授與高中數學老師提問,學生下台後邊擦汗邊說:「被『電』得這麼慘,看來完蛋了。」

評審委員清大數學系教授張企表示,冠軍隊伍因將基本題中各種組合與變數,歸納成六大種解題策略,口頭報告也條理分明,加分題還實際調查新竹中學及新竹女中相關數據作為參考,評審一致給這隊最高分;這隊還同時獲得特別獎。

冠軍隊學生紀備文說,數學老師用「玩」數學的方式讓學生學數學,讓他們覺得數學是有趣的學問;至於冠軍獎金要怎麼用,4名學生將請師長到台北老爺酒店慶功,並捐「一小部分」給學校。

GFIF
大 師
大 師
 
文章: 444
註冊時間: 2004-02-04
來自: 4D




數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