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圖]類似雀鳥和有鱗的飛機翼

[貼圖]類似雀鳥和有鱗的飛機翼

*~!!!aR_MaN!!!~* 於 星期日 八月 22, 2004 12:16 pm


類似雀鳥和有鱗的飛機翼
Airplane wings that change like bird and have scales like fish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的科學家發明一個能夠像雀鳥翅膀般變更動,而亦像魚鱗的飛機翼,可以增加飛機的性能和飛行速度,並且減少燃料的消耗。

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的利爾德(Professor George Lesieutre)教授指出,目前使用的飛機翼是設計的妥協(compromise),由於飛機翼是固定的,不能隨意轉動,大大減低了飛機的性能;他認為飛機翼應該是跟隨飛機的速度而改變,這樣可以減少風的阻力,和減低燃料的消耗,使飛機能夠飛更遠的路程。

利爾德教授解釋說,假如飛機的飛行速度是很快時,它的機翼應該是比較短少,假如飛機需要在天空中慢慢地盤旋轉,它的機翼應該是比較長和窄的;上圖所見,是科學家設計的飛機翼照片,顯示飛機翼是由更層的結構架組成.

由於飛機翼是從一層一層的金屬片互相覆蓋組成,因此外型很像魚的魚鱗;下圖所見,是科學家模擬飛機翼教飛行時變動的圖象。

科學家說,這種設計最適合用來製造軍事用的偵察機;這項研究,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撥款資助進行的。

*~!!!aR_MaN!!!~*

 
文章: 1358
註冊時間: 2004-08-05
來自: ☆→ ↘ 香港 ↙←☆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