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名言數句

[名言]名言數句

yll 於 星期日 三月 09, 2003 8:51 pm


名言 耍酷

人不一定要生的漂亮,但卻一定要活的漂亮。
人生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相隔天涯海角,而是當你站在鏡子前面,望著鏡子裡陌生的自己吧!

我們常想去悟出真理,卻反而為了這種執著而迷惑,困擾。因此,只要恢復率直之心,徹底順從自然,道理就垂手可得了。

有些人終生向幻影追逐,所得也只是幻影式的滿足。(莎士比亞)

”還有明天”可以使人懶惰頹廢,也可以讓人奮發向上。

認識自身的缺點,是一個人的最高智慧的表現。(羅什孚科)

人生無常,沒有永遠不變的事物,守著固定的觀念,則永遠無法突破自我,臻至完美。

我們是否也常常把自己所做不到,達不到的加諸於別人身上?少一點抱怨,多一點讚美,人生會少一些遺憾吧!

即使千言萬語,也不及一件事實留下的印象那麼深刻。

即使斧頭細小,只要盡力多砍,終能砍倒最堅硬的橡木。(莎士比亞)

在我們的生命中,除了”勝過別人””壓過別人””超越別人”之外,我們是否也同時能抱持著”不肯放棄最後一絲希望”的決心呢?

人生就是:斷了一根弦,就用剩餘的三根弦奏完全曲。(哈利。佛斯迪克)

我們踏在失敗的廢墟上,才能攀上天庭。(阿默斯。阿考特)

當手中只剩下一個酸檸檬時,你也要設法將它作成一杯可口的檸檬汁。(朱里亞斯。羅森華)

學識雖然重要,可是信念與毅力才能決定一切。

了解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西塞羅)

一個人之所以為人所景仰,並非在於他所得過的優勝,而繫於除掉這些頭銜與財富之外,他還能剩下些什麼?

華麗的裝飾,只會使你陷入虛榮之中而無法自拔,一顆平凡堅實的心,才能陪你走過重重艱辛的日子。

人生不是受環境支配,而是受思想擺佈。(赫胥黎)

我們所期待的事情,並不會每件事都被實現。但是期待它的樂趣,絕不會受到干擾。(蒙哥馬利)

傷人的並非是件本身,而是我們對於事件的看法。(蒙田)

一生最大的快樂,就是把自己奉獻給一個自己認為重要的理想。(蕭伯納)

當我們執著於表相,習慣於舊有的思考模式而無法跳脫,走不出一條新路來時,何不換個角度來看,為自己的慣性思考加些創意。

知足常樂的秘訣是:懂得如何享用你所擁有的,並割捨不實際慾念。(林語堂)

反省是一面鏡子,將我們的錯誤清楚地照出來,使我們有改正的機會。(海涅)

通往人生的道路,不是光要你去採擷那些美麗的花朵,而是要去珍惜走過的美一個日子裡,所遇到的每一件事。

詩,起於沉靜中回味得來的趣味!

許多愛,許多美,都不在發生的那一瞬間,因為那一瞬只有激情只有感動,過多的感動反而不真實了。直到事情過去,驀然回首,那滋味突然浮現....

「愛」不但像「詩」一樣,起於沉靜中回味得來的趣味,而且可以再三的精製,把一切的激情ˋ憤怒,甚至〔愛〕,全部都過濾掉,剩下一種淡淡的感覺。

那個我不再恨他,不再愛她,不再要求他,只是似水流年般,在我生命中,曾經流過的一段歲月。

你的夢想才是真實自我的化身,別管家人ˋ朋友ˋ社會期望你做什麼,你真正應該去作的是,傾聽心底的訊息,按照自己心中的鼓聲前進,實現你的願望。

我們的文化不鼓勵我們思考一些事情,一直到你要死了為止,我們整天忙著千頭晚緒的瑣事,讓自己這樣一天過一天。所以我們不習慣退後一步,冷眼旁觀自己的生活,然後問一句:人生就是這樣嗎?我所要的就是這樣嗎?是不是少了些什麼??

人生的路,本來就在一念之間,沒有勇氣走出自己的路,缺推諉於其他人的生活觀,是何等懦弱的情緒?

活著,就是為了活的更好些。

人生的意義並非本來就有,但也不是什麼意義都沒有,你如何生活,便決定了你的人生是否有意義。

生活的藝術,不是做你喜歡的事,而是喜歡你做的事。

幸福不會從天掉下來,幸福屬於勇敢追尋的人,如果,你遇到了萬代一時的人選,還需要猶豫躊躇什麼?只是,一分無悔的追尋,固然不意味結局圓滿,卻一定得以自我了解為前提,一個對自己都沒有了解能力的人,面對愛情,輕易就有騙體麟傷的命運,因為他總是誤將盲目為情鍾;錯以意氣作勇氣。

你我的生命其實都是有沉痛,有慾望,有感情,像顆棋子,要贏得全盤的勝利,有時要先捨棄自己;像片葉子,若想輕漂浮出水面,要拋開倔強的自己。該來的終會自己來,順從自己,才能活的輕盈。  

別理會世俗的節日吧!那往往變成尷尬的提醒。只要你喜歡,天天可以是情人節。  

再美的身體,總有一天會凋零。靈魂,卻可以常如赤子之心。

 


尼采語錄


不必在意一日的長短-只要你在這段時間內有著多采多姿的生活,你將發現,有一百個口袋可以填裝他們。

人類的生命,不能以時間長短來衡量,心中充滿愛時,剎那即永恆!真的是不能以時間來衡量的。

最可喜的是能夠永遠ˋ且真正的活著。但一般人即使得到〝永生〞也只不過是”活著”罷了,並未具有特別的意義。

若不是能成為統治者或主人,不妨做一個掠奪者或征服者,當你粿足不前,像膽怯的小鹿躲藏在森林中時,時光將彈指而過。

最重要的操守-小不忍則亂大謀。如果你今天沒有一件事是可以忍著不去做的,那麼今天將是失敗的一天,而且很可能危及明天。如果你希望成為一名支配者,這種操守是不可或缺的。

最重大的事,不是喧嘩的,而是最靜默的時刻。這個世界不會繞著發明新噪音者旋轉,而是繞個發明新價值者....默默的旋轉。

要嚐到深井水的滋味是很費時的。他們必須等待很久才能獲知藏在深處裡的內涵是什麼。

世界瀰漫著焦躁不安的氣氛,因為每一個人都急於從自己的枷鎖中解放出來。

輿論-是一個人不加思索的盲從。

當別人問及你所不熟知的事,你們所說出的每一句話,事實上不能算是你自己的意見,這些只是你為了順應自己的階段ˋ地位和個性,所說出的一些外交亂令罷了!”自己的意見”這種東西,一般是不會輕易表達出來的。把輿論當真的人,就是那種把雙眼遮蓋住又戴上耳塞的人。

想跟世論一般思想的人,等於蒙蔽自己的眼睛,塞住自己的耳朵。

孤獨的人說他將要自己從世上那些疲倦ˋ情緒不佳ˋ無聊的工作中解放出來,重返自然的懷抱。殊不知那些建築完全封閉住內心堡壘的人,卻往往是心靈的破壞者。他將永遠無法享用湧自心靈的生命之泉。

你希望擁有一般人所謂的”公正眼光”嗎?那麼你要多觀察別人,並學習前人的人格修養,來激勵自己,並將這些修養表達出來。

當你一個人觀察一件事時,你的解決方法卻是-基於幾百隻眼睛,卻各種人格發出對於某些事務的看法。

抗議和無理取鬧的猜疑,或有嘲弄癖好的人是健康的。那些無聊件接受所有事物的人,是有病的。

偉大的人物必然是一個懷疑家,他們具有堅強的意志,能自由地不去確認某些既定的信念。若是他們需要某種信念時,他們不管世人對此信念是肯定或否定的,他們只需要那些沒有附帶條件的信念,且不對證明其真假感到興趣。堅信某種信念的人,往往只是人群中的少數罷了。所以說”偉大的前提”在於”精神的自由”,也就是對於任何事物都採取不信任的態度。

為了擁有正確的思想,熱情和熱衷是必要的。如此才能正確的觀察每一件事物!而你們卻在別人不同的思想中掙扎,甚而迷失了自己!

你的良知在說甚麼?--”你要成為你自己”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條除了你以外,別人無法走的路。途中千萬別詢問路究竟通向何方,只顧走下去吧!

”自我”並非隱藏在你的內心深處,而是在你無法想像的高處,至少是在比你平日所認識的”自我”更高的層次裡。

人們改變自己的意見與常常改變服飾的天性一樣,為的只是清潔罷了!對於另一種天性而言,可以說是一種”虛榮”吧!

在我們之間,連那些最有勇氣的人,也鮮有勇氣去認識真正的自己。

必須不斷的聽取他人的自我--這也就是所謂的讀書。

從一個人的談話中,可以明瞭一個人的內涵。因為,言語通常代表一個人心中的想法。當一個人說盡他心中的每一句話時,換來的卻常是無所謂的輕蔑罷了。有智慧的人往往都禁閉著嘴唇,但那些平凡的人卻說個不停。

常常談論自己的人,往往只是為了隱藏自己。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超越自己,我們都被很多屬於未來的枷鎖給限制住。

偉大的人和河流一樣迂迴而行-迂迴而行,為的只是夠接近目標。這也是他們勇氣的最大發揮,他們並不怕迂迴路上的危險

悲傷不屬於偉大的個性;一個刻意去修飾自己個性的人是虛偽的。

所謂天才-不過是在尋找更高的目標,和前往那裡的手段的人。

最大的痛苦乃是精神最大的解放者。由於這個痛苦,我們才得以了解事物最後且最深的道理。
分享我的教學和生活,複雜的事情簡單做!
帥哥良&小帥 Youtube

yll
帥哥良~
帥哥良~
 
文章: 4382
註冊時間: 2002-08-28
來自: 我將來要去的地方~

J.D 於 星期日 三月 09, 2003 8:54 pm


yll大大像是個文明人。

J.D
教 授
教 授
 
文章: 837
註冊時間: 2003-03-03
來自: щхヵЭ-惡之源          居然有人在問這個要怎麼作...




教學&班級經營分享 for Teac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