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加老人破解金字塔搬運之謎

[轉貼]]加老人破解金字塔搬運之謎

GFIF 於 星期二 三月 23, 2004 2:46 pm


據加拿大《渥太華市民報》日前報道,埃及金字塔建於三四千年前,至今為止,無人知道它是怎樣建成的,那些重達10多噸的巨石又是怎樣從百十英裡外的采石場運送到現在的金字塔所在地,更是一個未解之謎。傳統的說法是成千上萬的奴隸用雪橇費力拉運來的,但這一說法並沒有根據。不可思議的是,日前,一名從來沒到過埃及的加拿大渥太華老人竟然向加拿大媒體宣稱,他已經發現了金字塔石塊搬運的『秘密』——通過他發明的運載工具,一個7歲女孩甚至能拉動重達230公斤的石頭!
  發現金字塔石塊搬運秘密﹖

  據報道,現年69歲的尼克·雷納居住在加拿大渥太華市尼平區,在鄰居們眼中,他是一個『怪人』,因為他家的院子中、車道上到處都是奇怪的木制工具和巨大石塊。事實上,尼克·雷納既不是工程師,更不是科學家,他只是一個退休顧問,他喜歡將自己稱為『一個搬運大石塊的古怪老人』。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古怪的人,日前竟然稱他可能發現了古埃及金字塔『搬運石塊的秘密』。

  站在他位於渥太華尼平區堆滿木材、岩石和繩子的院子外,尼克·雷納接受了《渥太華市民報》記者莎拉·肯尼迪的采訪。他對記者道:『現代人有關金字塔石塊搬運方法的許多猜測都是胡扯,事實上,根本不需要那麼復雜,我用最簡單的木制工具就能實現巨石的長途搬運。』

  『聖甲蟲』身上得到啟發﹖

  雷納稱,為了聰明地搬動大石塊,人類必須得『借助石塊自身的重量』,必須避開石塊移動過程中產生的巨大摩擦力。當石塊被推動後,此後人們只需用很小的力量就能使它保持繼續移動。雷納相信,當年古埃及人將用於建造金字塔的巨大石塊從采石場運送到金字塔建造地時,很可能使用了一種橢圓形的厚木板包裹住了方形石塊的四個邊角,這種厚木板就像搖椅的底部,當厚木板被緊緊捆綁在巨石上後,這塊巨石事實上就成了不規則的圓柱形,只需用一根繩子拖動它,就能輕而易舉地使它滾動起來。

  在記者的面前,雷納用他所說的木制工具在他家門前的汽車道上當場示范了起來,一塊估計有1噸多重的方形石塊果然被他輕而易舉地拉動了起來!雷納對記者道:『事實上,通過我設計的這個木制工具,曾經有一個7歲的小女孩能拖動230公斤重的石塊。』

  雷納對記者稱,他相信古埃及人正是用這種方法運輸那些輕則2.5噸、重則達數十噸的金字塔大石塊的。他認為古埃及人很可能是從他們尊崇的一種甲蟲——聖甲蟲身上發現了這個『運輸的秘密』的,因為這種甲蟲經常會通過滾動法,將家畜的大塊糞球滾到安全的地方,然後將自己的卵產在家畜糞便中孵化。

GFIF
大 師
大 師
 
文章: 444
註冊時間: 2004-02-04
來自: 4D

E.T 於 星期二 三月 23, 2004 10:48 pm


is it true ?

雷納相信,當年古埃及人將用於建造金字塔的巨大石塊從采石場運送到金字塔建造地時,很可能使用了一種橢圓形的厚木板包裹住了方形石塊的四個邊角,這種厚木板就像搖椅的底部,當厚木板被緊緊捆綁在巨石上後,這塊巨石事實上就成了不規則的圓柱形,只需用一根繩子拖動它,就能輕而易舉地使它滾動起來。

how to control  the direction ?
Click this : [>> 有趣的科學(Science's World) <<]

Let's go to discuss ~*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E.T

 
文章: 1486
註冊時間: 2003-03-29
來自: 香港

Echo 於 星期二 三月 23, 2004 11:12 pm


真的?...那有那種木板被發現過嗎?
有圖可以看嗎?....那又要如何疊上去呢?
最悠長回音是沈默

Echo
實習生
實習生
 
文章: 95
註冊時間: 2003-08-22
來自: 角落廣場

dick7834 於 星期三 四月 14, 2004 7:31 pm


如果有實際上的證據就好了 這真是一大謎題說

dick7834
實習生
實習生
 
文章: 59
註冊時間: 2004-04-04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