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古代不碎塑膠

[分享]古代不碎塑膠

E.T 於 星期三 三月 17, 2004 2:10 pm


達芬奇「新發明」 古代不碎塑膠    
  
藝 術 泰 斗 達 芬 奇 是 個 天 才 發 明 家 , 曾 構 思 出 飛 行 器 、 潛 艇 和 機 械 人 等 東 西 。 最 近 有 學 者 發 現 , 原 來 他 早 在 500年 前 , 已 率 先 發 明 出 多 種 顏 色 的 不 碎 塑 膠 。

專 研 達 芬 奇 的 意 大 利 學 者 韋 佐 西 發 現 , 達 芬 奇 的 手 稿 記 下 了 如 何 製 造 一 種 類 似 塑 膠 或 不 碎 玻 璃 的 物 料 。 根 據 手 稿 , 他 是 在 葉 、 紙 甚 或 牛 肚 上 , 把 新 發 明 的 物 料 一 層 層 地 蓋 上 , 成 為 不 易 碎 的 「 塑 膠 」 , 整 個 程 序 很 費 時 。

製成品未存後世

由 於 手 稿 指 示 清 晰 , 韋 氏 遂 可 仿 製 出 這 種 古 時 「 塑 膠 」 。 據 報 部 分 製 成 品 跟 1907年 取 得 專 利 的 全 合 成 塑 膠 「 酚 醛 塑 料 」 ( Bakelite) 非 常 相 似 。 達 芬 奇 於 1502年 曾 形 容 , 用 新 物 料 製 成 的 杯 子 「 就 算 掉 在 地 上 也 不 會 破 裂 」 。 他 其 後 用 它 做 成 不 碎 刀 柄 、 鹽 瓶 、 棋 盤 等 , 可 惜 沒 一 件 東 西 存 留 下 來 。
Click this : [>> 有趣的科學(Science's World) <<]

Let's go to discuss ~*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E.T

 
文章: 1486
註冊時間: 2003-03-29
來自: 香港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