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公元6世紀彗星曾撞地球?

[轉貼]公元6世紀彗星曾撞地球?

GFIF 於 星期五 三月 12, 2004 8:21 am


【蔡佳玲╱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卡地夫大學的科學家在新一期《天文與物理學》期刊指出,公元六世紀曾發生彗星和地球擦撞事件,造成五穀歉收,遍地飢荒,間接導致歐洲爆發黑死病。類似事件若發生在今日,絕大多數人口可能斷糧餓死。

間接導致黑死病
科學家對樹輪研究發現,地球植物在公元五百三十六至五百四十五年、共九年間幾乎全都停止生長。中國和地中海文獻也記載,這段期間天空遭沙塵蒙蔽,「乾霧」阻擋陽光超過一年。科學家曾推測可能是超級火山爆發、或超大隕石撞擊地球導致,但找不到證據支持。


農作物幾乎死光
如今科學家以一九九四年彗星和木星擦撞實例,模擬推斷可能是較小、直徑約半公里的彗星或其碎片和地球擦撞,造成大量沙塵和碎屑噴入大氣層,陽光被阻擋長達數月,農作物無法行光合作用,飢荒遍地,人畜共通的傳染病黑死病才會在體質極差的古代人中爆發。

GFIF
大 師
大 師
 
文章: 444
註冊時間: 2004-02-04
來自: 4D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