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國中生數學成就 家庭學校最重要

[新聞]國中生數學成就 家庭學校最重要

J+W 於 星期四 八月 19, 2004 11:37 pm


國中生數學成就 家庭學校最重要

--------------------------------------------------------------------------------

【大紀元8月19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根據國科會委託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的「國二數學成就測驗調查」計畫結果顯示,家中父母若對孩子有較高的期望,以及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通常學生會擁有較高的學習成就,而學校老師如果多花些心力在教學活動上,同樣也讓學生的表現較佳。
其中,如果父母希望孩子學好數學的話,學生對於測驗題的答對率可達到 85.7%,而家中若有人對學生學習數學的狀況表示關心,學生的答對率也可達 83.2%,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洪萬生表示,家長適度的關心與期望,例如陪同學習、提供課外讀物等,都可以帶來正面的教育效果。

此外,教師適度的評量活動,譬如每週有適當的考試次數與作業,以及鼓勵學生多參與多元的教學活動,對於學生數學的學習成果而言,都有相當不錯的激勵效果。對於學生來說,擁有經常閱讀課外讀物的習慣,如每天收看約一小時的電視、上網一小時,或曾經利用電腦完成作業,都會呈現較高的學習成就。

而且儘管參加補習的學生整體比例增加約5%,不過由於新加入補習的多為低成就群的學生,因此洪萬生認為,補習對於學習成果的幫助有限。

8/19/2004 4:55:36 PM

J+W
版 主
版 主
 
文章: 2161
註冊時間: 2003-12-30

yll 於 星期五 八月 20, 2004 10:50 am


十分同意
好文章啊
值得為人父母、老師深思

yll
帥哥良~
帥哥良~
 
文章: 4382
註冊時間: 2002-08-28
來自: 我將來要去的地方~

反町史 於 星期一 八月 30, 2004 7:46 pm


哈哈~~~好好笑啊
這個是笑話就是笨><""""

反町史
初學者
初學者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4-08-11
來自: 香港

訪客 於 星期日 九月 05, 2004 3:13 pm


這是笑話嗎?!
這應該是很嚴肅的話題吧...

訪客

 

ching 於 星期日 九月 05, 2004 10:09 pm


"此外,教師適度的評量活動,譬如每週有適當的考試次數與作業,以及鼓勵學生多參與多元的教學活動,對於學生數學的學習成果而言,都有相當不錯的激勵效果。"
我對這段文字有點小小的意見.因為現在的老師出的作業和考試.多到不行.一天非考個五.六科她才安心.回家作業更是恐怖.看來這不叫作"適當"了!!

ching
初學者
初學者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04-09-04




數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