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千元大鈔 圖擺烏龍?45度成60度

[轉貼]千元大鈔 圖擺烏龍?45度成60度

J+W 於 星期日 七月 11, 2004 2:31 pm


【台北訊】

千元大鈔設計擺烏龍?親民黨立法委員謝章捷昨天指出,目前國內流通的千元紙鈔上,三角函數圖案錯得離譜,明明是45度角,卻標示60度。他譏諷說,全世界只有民進黨政府這種錯誤的思維、政策,才會印出這可能全球僅見的「烏龍國幣」。

謝章捷說,新版千元鈔紙改採電腦製版,圖案不再用蔣中正肖像,而是採用兒童學習自然、地理、數學,以及台灣稀有動物帝雉等圖案,民進黨政府聲稱新版千元鈔美觀,還有十餘種防偽功能。

謝章捷說,目前市面上千元偽鈔氾濫,令市井小民深受其害,更氣人的是,日前一位外國友人比較各國錢幣的精美度時,又揪出千元鈔上的三角函數圖形,明明兩邊角度都是45度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卻標示為兩邊角度為30、60度的直角三角形,他譏諷是難得一見的烏龍貨幣,當場把他這位「國會議員」糗了一頓。

中央銀行發行局襄理黃東英則表示,該圖案並非烏龍,而是電腦製版時繪圖採立體空間旋轉,角度看起來才會有視覺誤差,央行過去曾多次接獲反映,只能一一說明緣由。

新聞原址:

http://archive.udn.com/2004/7/11/NEWS/NATIONAL/NAT5/2123698.shtml


中央銀行發行局襄理黃東英則表示,該圖案並非烏龍,而是電腦製版時繪圖採立體空間旋轉,角度看起來才會有視覺誤差

這個說法分明是掩飾錯誤的說詞!!

J+W
版 主
版 主
 
文章: 2162
註冊時間: 2003-12-30

浩浩 於 星期三 七月 14, 2004 7:51 pm


今天特地看了一下.....好像真的事等腰直角三角形喔......
Fernando Tan
歡迎大家加入: http://tw.club.yahoo.com/clubs/happylearning/

只要我不放棄,夢想就在不遠處

浩浩
版 主
版 主
 
文章: 488
註冊時間: 2004-02-14
來自: 數之領域




趣味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