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認真過生活

[文章]認真過生活

GYM 於 星期日 五月 02, 2004 3:28 pm


學生因為我管得嚴,在周記上問:「老師,你那麼認真做什麼?薪水會增加嗎?」

回到母校服務,是我這輩子的一件大事。

在凡事要靠背景、走後門的時代,當時的校長黃振球先生沒有任何的條件,只有一句:「希望好好為學校和學生努力。」我猛力的點頭,把校長的話烙印在腦海。

因為這樣,我一直兢兢業業的,盡力做好一個老師和導師該扮演的角色。因為那是我跟校長之間的「約定」。

教書之餘,我喜歡寫寫短文,敘述生活雜感。朋友看到了,會跟我開玩笑說:「大作家,又在報紙上看到你的大作了。」聽到「作家」的讚美,我都覺得汗顏,只能尷尬微笑以對。

有一個同事遇到我,跟我說了一句:「又看到你的文章了,你真的很認真在過生活呢!」我覺得很感動,因為這是最沒有壓力的一種讚美。謝謝她的讚美,讓我對爬格子這種嗜好有了全新的詮釋:寫文章也是一種「認真過生活」的方式。

而任何形式的認真過生活應該是我們在誕生之初,臭皮囊跟生命之間,早就說好的一種「約定」。

於是,我就在學生周記上寫著:「老師只是希望能認真的過生活罷了。」

文章來源:網路轉貼 ㄏㄏㄏ
一、請務必熟讀/遵守YLL討論網規範
二、發表前請先使用文章搜尋使用搜尋關鍵字檢查有無重複。
三、文章封鎖就是犯規,犯太多次的送入黑名單,有疑問私下傳訊吧。
四、發現有文章觸犯規則的先請檢舉到黑名單。然後額外的事情再PM給我。

為了維持版面整潔,最後一次請各位,無意義就別用隱藏製造灌水,否則封鎖文章和扣分伺候。
另重複文章過多者,視同不遵守論壇規範,依照規範處分,嚴格執行。

灌水賺積分只有死!

[建議]麻煩發文前請使用文章搜尋!
有沒有發現你的積分一直在減少?也就是文章重複囉,依照論壇規範處理,我會加倍扣分……若是不想被再扣積分,就不要再發重複帖或發違規帖了,還有要去看版規、不犯規,這樣也保證你的積分不會平白無故的被扣對吧?當個優良的好會員吧。 05/2/14 PM 2:19

GYM

 
文章: 2230
註冊時間: 2003-09-24




教學&班級經營分享 for Teac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