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歐洲恐進入冰河時 !!!

[分享]歐洲恐進入冰河時 !!!

E.T 於 星期一 一月 26, 2004 12:46 pm


全球暖化 帶來嚴寒

全 球 暖 化 不 單 帶 來 酷 熱 , 也 諷 刺 地 帶 來 嚴 寒 。 歐 美 一 項 跨 國 研 究 顯 示 , 全 球 暖 化 會 窒 礙 冬 天 的 溫 暖 海 流 , 更 可 能 令 英 國 和 北 歐 在 幾 十 年 後 進 入 「 新 冰 河 時 期 」 , 包 括 亞 洲 在 內 的 世 界 各 地 亦 可 能 受 其 牽 連 。

大西洋暖流減弱

北 歐 在 冬 天 極 依 靠 大 西 洋 的 暖 流 「 墨 西 哥 灣 流 」 ( 下 稱 灣 流 ) , 它 帶 來 的 溫 暖 不 下 於 太 陽 。 之 前 科 學 家 也 曾 擔 心 灣 流 受 阻 , 但 一 直 以 為 那 起 碼 在 百 年 後 才 會 發 生 。 不 過 , 美 國 伍 斯 霍 爾 海 洋 學 研 究 所 、 加 拿 大 貝 德 福 德 海 洋 學 研 究 所 和 英 國 環 境 魚 類 及 水 研 究 所 的 科 學 家 , 卻 發 現 灣 流 已 開 始 減 弱 , 這 一 代 人 在 有 生 之 年 , 可 能 就 會 見 到 其 帶 來 的 嚴 寒 氣 候 。

本 來 , 灣 流 所 以 北 上 , 是 因 為 北 方 的 冷 海 水 鹽 分 高 而 下 沉 , 於 是 牽 引 鹽 分 低 的 熱 帶 暖 水 浮 面 北 上 。 可 是 , 全 球 暖 化 卻 令 熱 帶 海 水 異 常 蒸 發 而 變 鹹 , 而 溫 帶 和 兩 極 海 水 則 因 降 雨 量 增 而 變 淡 , 破 壞 了 灣 流 北 上 的 動 力 。

科 學 家 發 現 , 近 50年 來 , 大 西 洋 熱 帶 和 亞 熱 帶 的 海 水 變 得 「 鹽 分 異 常 高 」 , 兩 極 的 海 水 則 「 鹽 分 異 常 低 」 。 尤 其 在 90年 代 , 當 全 球 暖 化 帶 來 破 紀 錄 的 10年 高 溫 , 這 種 海 洋 轉 變 更 愈 趨 嚴 重 , 美 國 科 學 家 形 容 是 「 近 代 錄 得 最 大 規 模 和 戲 劇 性 的 海 洋 轉 變 」 。

在 歷 史 上 , 灣 流 也 曾 在 1.27萬 年 前 停 止 北 上 , 結 果 帶 來 歷 時 1300年 的 冰 冷 期 , 英 國 夏 天 氣 溫 只 有 10℃ , 冬 天 更 只 有 -20℃ , 冰 山 南 下 至 歐 洲 南 部 的 葡 萄 牙 。 當 時 灣 流 的 異 常 現 象 打 亂 了 全 球 的 海 流 , 全 球 各 地 出 現 廣 泛 旱 災 , 亞 洲 、 非 洲 和 美 國 西 部 都 受 影 響 。
Click this : [>> 有趣的科學(Science's World) <<]

Let's go to discuss ~*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E.T

 
文章: 1486
註冊時間: 2003-03-29
來自: 香港

小豬頭 於 星期四 二月 05, 2004 12:35 pm


歐洲的高度太低了.......................

小豬頭
訪客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