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海洋生物或達200萬種

[分享]海洋生物或達200萬種

E.T 於 星期六 十月 25, 2003 8:01 am


海洋生物或達200萬種  
  
佔 地 球 面 積 70% 的 浩 瀚 海 洋 中 到 底 有 多 少 種 魚 ﹖ 多 國 科 學 家 的 最 新 普 查 結 果 是 約 15,000種 , 其 他 的 生 物 則 多 達 21萬 種 , 而 每 周 都 會 發 現 逾 30種 新 動 物 及 植 物 。 負 責 的 科 學 家 指 出 , 海 洋 中 實 際 存 在 的 生 物 種 類 可 能 有 約 200萬 種 , 包 括 約 2萬 種 魚 。

海洋生命普查2010完成

來 自 53個 國 家 的 300多 名 科 學 家 於 2000年 5月 正 式 啟 動 耗 資 10億 美 元 的 「 海 洋 生 命 普 查 」 (Census of Marine Life)計 劃 , 目 標 是 到 2010年 查 明 海 洋 中 究 竟 有 多 少 種 不 同 生 物 , 並 了 解 各 種 生 物 的 生 長 環 境 。 參 與 普 查 的 科 學 家 周 四 在 華 盛 頓 公 布 了 這 項 計 劃 實 施 三 年 來 的 首 份 報 告 , 介 紹 最 新 進 展 , 並 對 普 查 前 景 進 行 了 展 望 。

已知魚種15,000

科 學 家 們 指 出 , 他 們 過 去 三 年 中 平 均 每 年 發 現 新 魚 類 約 160種 , 每 年 新 發 現 的 其 他 水 生 動 、 植 物 在 1700種 左 右 。 目 前 海 洋 中 已 知 的 不 同 生 物 約 有 21萬 種 , 其 中 有 15,000種 魚 在 內 。

但 科 學 家 們 指 出 , 海 洋 中 實 際 存 在 的 生 物 種 類 可 能 比 目 前 已 知 的 要 多 得 多 。 他 們 預 計 , 到 2010年 「 海 洋 生 命 普 查 」 計 劃 收 工 時 為 止 可 以 發 現 總 共 約 200萬 種 不 同 的 海 洋 生 物 , 許 多 是 簡 單 生 命 體 如 蟲 和 水 母 , 而 魚 類 的 種 類 估 計 約 2萬 種 。

環保工業界各取所需

環 保 組 織 和 工 業 界 對 這 項 普 查 亦 十 分 關 注 。 環 保 分 子 希 望 借 研 究 結 果 爭 取 管 制 過 度 捕 撈 及 污 染 , 工 業 界 則 希 望 普 查 能 促 進 捕 魚 及 航 運 效 率 , 以 及 協 助 研 製 新 藥 及 工 業 化 合 物 。 普 查 費 用 大 多 由 參 與 國 共 同 承 擔 。
Click this : [>> 有趣的科學(Science's World) <<]

Let's go to discuss ~*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E.T

 
文章: 1486
註冊時間: 2003-03-29
來自: 香港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