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沫蟬彈跳力膺世界冠軍

[分享]沫蟬彈跳力膺世界冠軍

E.T 於 星期五 八月 01, 2003 2:15 pm


沫蟬彈跳力膺 非常高興 世界冠軍  

科 學 家 最 近 發 現 , 沫 蟬 可 彈 跳 高 逾 70厘 米 , 身 手 比 輕 盈 得 多 的 跳 蚤 還 要 厲 害 , 是 昆 蟲 界 的  耍酷 世 界 跳 高 冠 軍 。

相等人類跳越210 驚訝 米大廈

劍 橋 大 學 的 動 物 學 主 任 伯 羅 斯 在 《 自 然 》 雜 誌 說 ﹕ 「 我 們 全 以 為 跳 蚤 是 跳 高 冠 軍 , 原 來 不 是 。 」 常 見 於 世 界 各 地 庭 園 的 沫 蟬 ( Froghopper) 由 於 會 吹 白 色 泡 泡 , 所 以 又 名 吹 泡 蟲 。 伯 氏 指 這 種 昆 蟲 的 後 腿 肌 肉 像 彈 弓 一 樣 , 能 迸 發 爆 炸 性 能 量 。

用 高 速 攝 影 機 拍 攝 的 片 段 可 見 , 沫 蟬 能 以 每 秒 3.96公 里 驚訝  的 速 度 彈 跳 70厘 米 , 相 等 於 人 類 飛 越 210米 高 的 摩 天 大 廈 。 牠 的 彈 跳 力 遠 超 體 重 的 400倍 , 相 比 之 下 跳 蚤 的 彈 跳 力 只 是 體 重 135倍 , 而 身 手 最 捧 的 人 類 運 動 選 手 , 其 彈 跳 力 僅 為 其 體 重 的 3倍 。

在 昆 蟲 世 界 , 擁 有 超 凡 能 力 的 昆 蟲 並 不 罕 見 。 如 獨 角 仙 ( Rhinoceros Beetle) 能 承 托 其 體 重 800倍 的 東 西 , 非 洲 的 一 種 螞 蟻 則 可 在 55℃ 高 溫 下 生 存 , 叫 人 咋 舌 。
Click this : [>> 有趣的科學(Science's World) <<]

Let's go to discuss ~*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E.T

 
文章: 1486
註冊時間: 2003-03-29
來自: 香港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