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亞特蘭提斯大陸 ~Atlantis~

[分享]亞特蘭提斯大陸 ~Atlantis~

E.T 於 星期一 四月 14, 2003 12:09 am


亞特蘭提斯大陸 ~Atlantis~

百慕達三角,有人認為,之所以會有那麼多的神祕失蹤事件,是因為海域底下,正是當初亞特蘭提斯大陸的能源中心,因此,強大的能量造成百慕達三角地區的時空扭曲,才會造成失蹤事件的。亞特蘭提斯是一個傳說中的高文明城市,在很久之前突然沉入深海消失。 到現在仍末有人證明或否定它的存在.最先提及亞特蘭提斯的是希臘哲學家柏拉圖(Plato)。

在二千多年前柏拉圖在「對話錄」中提及這一片已消失的地方後,陸續有千多本書提及亞特蘭提斯,但這些書多是杜撰的。

部份科學家相信亞特蘭提斯大陸的位置就在今天愛琴海的西拉(Thera)島附近 , 而非以前猜測的大西洋中。以往的猜測都是源於柏拉圖的描述 。

跟據柏拉圖的記述 雅典議員索隆(Solo)在西元前590年訪問埃及時 埃及際司告訴他 :

"貴處曾住過一個有史以來最俊美高貴的民族, 但是那裡發生了劇烈的地震與洪水 下了一天一夜的雨後。你們那些驍勇善戰的祖先都沉入地下, 亞特蘭提斯倒也消失在海底"

傳說中的亞特蘭提斯有80萬平方哩大 大得地中海容不下

因此柏拉圖認為它位於海克力斯之柱 (Pillars of Hercules) (即今日之直布羅陀海峽) 以西的大西洋中。柏拉圖並記載亞特蘭提斯是在索隆之前九千年毀滅的 。

後人據此推論亞特蘭提斯是個位於大西洋中的島國 這也就是大西洋 (Atlantic Ocean)

名稱的來由 ... 在對話錄中,柏拉圖曾在其中兩節提及亞特蘭提斯,其中一節稱為「提瑪友斯」''Timaeus",

書中提及在公元前960年,一隊來自大西洋的軍隊準備進攻歐洲,甚至亞洲,而這隊軍隊就是來自亞特蘭提斯, 這是一個強大帝國,後來亞特蘭提斯發生嚴重的地震和水災,一夜間整個國家就滅亡,陸地更沉入水中.

對話錄中的另一段'柯里西亞斯'"Critias''中柏拉圖再次提及亞特蘭提斯沿岸地方多山,

中央為一片廣闊而肥沃的大平原,礦產量豐富而且動物,食用植物及木材眾多.島的中心為王宮及供奉海神波塞頓的神殿,鑲滿金, 銀象牙等珍貴物品.主島被一條寬六百尺的運河圍繞,外圍是一環寬一千七百尺的土地, 再外面有一千七百尺的環形運河.

對話錄中柏拉圖曾提及亞特蘭提斯的所在地是直布羅陀海峽對開的大西洋中部,
因此大多數的亞特蘭提斯專家都認為阿速爾群島、威德角群島、加那利群島等就是這一片大陸唯一未沉入海中的地方, 更可能就是環繞王城的山脈頂峰.但時至今日,仍舊未能有任何証據証明亞特蘭提斯的存在,事實上要找到這一些証據極不可能.根據大陸飄移學說,大西洋根本沒有沉沒的大陸, 即使有也不可能如柏拉圖所描述的亞特蘭提斯般大,亦不會有如此複雜的環形結構.

  1968年,一支水底探測隊在巴哈馬群島北彼密尼島對開半里的海底發現一個由巨大長方形石頭砌成的丁字形結構, 每個石塊最少有16立方英尺,整個結構長達一千九百尺,就像城牆和道路的一部分. 一些地質學家,以及亞特蘭提斯學家都堅決相信這些是人工建築物,而且仿如一個沉沒多年的碼頭. 因此又與亞特蘭提斯拉上關係.但是大多數的學者只認為這些巨大岩石只是一些天然岩石結構.


現在來談談西拉島 該島是聖多里尼 (Santorini) 火山爆發後遺留下來的小島之一 ,

島上有極為發達的水泥礦場(火山灰)。 1956年, 雅典地震研究所的Galanopoulos教授, 在礦井的底部發現了燒焦的石屋及牙齒。經鑑定是西元前1400年左右的遺物。遺物上堆積的火山灰厚達100呎 爆發的能量據估計相當於幾百顆氫彈的威力 。也許是有史以來最猛烈的一次 古代的邁諾斯文明 (Minoan Civilization)。

據信就是毀於當時 ...

一般人只知道西方的文明始於希臘 但在聖多里尼火山爆發的當時, 希臘本土還停留在銅器時代的部落, 而以克里特島為中心的邁諾斯人已有相當先進的文明 。
然而就在西元前十五世紀末葉 邁諾斯文明卻在頂盛時期突然同時消失。

以往學者都以為是內部動亂或外族入侵的結果 直到最近才發現應歸咎地質的劇變 ...

聖多里尼火山的爆發,除了直接毀滅脈諾斯文明外, 噴發出的巨量火山灰和引發的地震及海嘯, 也禍及付近的其它民族如埃及 。

埃及的古籍和聖經的舊約上記述了類似的災難(詳見參考書籍), 最重要的是時間相當吻合, 至於希臘雖有地震和海嘯的襲擊, 但因當時吹的是西北季風, 因此逃掉了火山灰的災難。

少數倖存的邁諾斯人, 一路逃到希臘的邁西尼 而希臘的歷史便是從這時展開...

前文已說過,地質學與考古學上的證據顯示

西元前十五世紀毀於火山爆發的邁諾斯文化, 極可能是失落已久的亞特蘭提斯 。它的位置就在今天地中海東部諸島的範圍內,  然而仍有數個矛盾存在於最原始的傳說--即柏拉圖的著作上 。

根據柏拉圖的記述, 亞特蘭提斯的面積有八十萬平方哩, 且消失在索隆之前九千年
(索隆是西元前590年左右的雅典人)。如此一來不但地中海容不下, 時間上也不對。

最近有些考古學家指出, 柏拉圖的敘述中可能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將埃及文中的"十"的符號誤認成"百"的符號。如此一來,  亞特蘭提斯的面積應為八萬平方哩 與地中海東部諸島函蓋的範圍相當,  時間也應往後移到西元前1490年附近 (900+590) 恰與邁諾斯文明毀滅的年代相吻合.    
Click this : [>> 有趣的科學(Science's World) <<]

Let's go to discuss ~*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E.T

 
文章: 1486
註冊時間: 2003-03-29
來自: 香港

E.T 於 星期一 四月 14, 2003 12:10 am


火山與亞特蘭提斯傳說
在瑞典的一處泥炭沼發現的一些古老松樹殘幹可能保存了一份和亞特蘭提斯 大陸傳說相關的大型火山活動記錄. 經過碳十四定年法測量, 一個研究小組表示, 這些樹大約生存於西元前一六 九五至一四九六年間; 另一個針對年輪的研究則顯示在西元前一六三六年左右, 有四年一週期的嚴重生長遲緩現象.

大型的火山爆發已知會噴發出大量的塵埃至大氣中, 造成氣候變化如結冰和 作物生長遲滯等. 一個最猛烈的火山爆發出現在西元前一六○○年代中葉希臘小 島的聖多里尼(Santorini)火山.

這個災難結束了一個文明發展中的島嶼, 有些史學家相信, 消失的亞特蘭提 斯大陸的傳說就是由此而來的.

"我們對這個現象的定年和縝密的測量告訴我們, 它是由西元前一六二八∼ 二七年的事件引起的; 因此, 這提供了一個更廣, 更偏北地區的新的證據,"這個 瑞典科學家小組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的刊物上作了如是報告.

當這個由瑞典的氣候變異研究中心(Climate Impacts Research Center)的 Hakan Grudd帶領的小組在為這個聖東里尼火山爆發現象定年時, 其它的學者作了 不同的定年, 不過都只有數年之差.

這個瑞典小組聲稱他們的年輪定年約有正負六十五年的誤差.

其它科學家在研究年輪時, 發現了在西元前一六○○年代中葉, 出現了和愛 爾蘭, 英格蘭和德國的橡樹, 松樹上同時期一樣的週期性的寒害和生長遲緩現象.

這是最近在瑞典發現的, 這個火山爆發效應中最北的證據.

"這個證據符合了一個在愛琴海的聖多里尼發現的, 西元前一六二八年北半球 大型火山爆發現象的假設,"他們做了這樣的結論.

火山爆發帶來的氣候衝擊成為一個討論議題, 至少可以追溯到班傑明˙富蘭 克林(Benjamin Franklin)的時代.一八一六年印尼Tambora火山爆發, 造成全球降 溫---新英格蘭地區的"沒有夏天的一年(year without a summer)", 當年六月有 降雪現象.

今天聖多里尼是一個熱鬧的觀光景點, 遊客們可以在這個大型的死火山口遙 想昔日的火山島景況, 以及目睹發掘出的古物和古城殘蹟.

第一個提及亞特蘭提斯傳說的是柏拉圖, 當時他說的是一個被地震摧毀而沈 沒入海的古代島嶼或大陸.
Click this : [>> 有趣的科學(Science's World) <<]

Let's go to discuss ~*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E.T

 
文章: 1486
註冊時間: 2003-03-29
來自: 香港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