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芬蘭數學家設計最難數獨

[挑戰]芬蘭數學家設計最難數獨

yll 於 星期六 六月 30, 2012 9:57 pm


芬蘭數學家設計最難數獨

自認自己是數獨高手且解題速度比所有朋友快嗎?全球最難的數獨,現在就等你來挑戰。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道,芬蘭數學家英卡拉花了3個月,設計出只有1種答案的數獨題目。
他甚至警告所有具潛力的挑戰者,只有最敏捷與頂尖的人才可能破解。



數獨在過去10年蔚為風行後,就成了許多人每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現在常見於全球眾多報紙的數獨遊戲,區分成不同難度。等級1是入門者等級,等級5就得花較長時間完成解題。



英卡拉說,他設計出的數獨題屬於等級11,可說是數獨遊戲中難度極高的級別。

英卡拉告訴「每日電訊報」,最艱難的部分是,你必須先往前推算10步,在每個階段探索各個排列,才能剔除所有錯誤可能,留下正確解答。

他並說:「要說哪個數獨最難,實在不容易,因為我認為最具挑戰的數獨題還沒出現。」

(中央社)


下圖是這次的題目: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相關新聞見: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20630/ta62136a.htm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20630/ta62136a_image1.htm?Mode=1

分享我的教學和生活,複雜的事情簡單做!
帥哥良&小帥 Youtube

yll
帥哥良~
帥哥良~
 
文章: 4382
註冊時間: 2002-08-28
來自: 我將來要去的地方~

1234door 於 星期日 七月 01, 2012 11:41 pm


到這個網頁下載這個軟體,秒殺!

http://www.intosudoku.com/




--------------------------------------------------------------

以上僅屬提供數獨解答,勿模仿。
天才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笨蛋

1234door
實習生
實習生
 
文章: 63
註冊時間: 2009-05-18




數學挑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