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魔術方塊 一解26年

[新聞]魔術方塊 一解26年

yll 於 星期三 一月 14, 2009 7:07 pm


英建築工堅持不上網看解答 成功時刻欣喜落淚 妻子:謝天謝地!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荷蘭的艾瑞克(Erik Akkersdijk)以七點零八秒創下解魔術方塊的世界紀錄,英國四十五歲男子葛拉漢•帕克(Graham Parker)則創下耗時最久的紀錄—他花了二十六年。

葛拉漢是建築工人、一個孩子的爸,他一九八三年買了一個魔術方塊,當時他可沒料到自己會在這個益智玩具花上兩萬七千小時。「這些年來我就像著了魔,生活都圍著它轉。」

為了解魔術方塊,葛拉漢忍受腕部、背部痠痛以及無數個失眠的夜晚,但他就是停不下來。「我因為待在家玩魔術方塊錯過很多重要的事,還會整晚不睡,苦思解法。」

二十六年來,朋友們都想幫葛拉漢一把,他也知道網路上有一堆解魔術方塊的網站,但他堅持要獨立完成。當終於登上自己心中的「珠穆朗瑪峰」、放下魔術方塊的那一刻,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這一切是值得的。當轉完最後一塊,看到每一面都是相同顏色時,我哭了。」

妻子珍妮內心五味雜陳,因為她也自魔術方塊的「糾纏」中解脫了。由於丈夫過度沉迷,珍妮經常與葛拉漢起口角,她甚至覺得魔術方塊就像是他們婚姻中的第三者。「我認識葛拉漢的時候他已經迷上魔術方塊,每天玩好幾個小時。」珍妮說,「我很希望這一切快點結束,但解開前他是不會罷休的。謝天謝地,他終於做到了。」

葛拉漢得之不易的成果引起魔術方塊競賽官方機構—世界魔術方塊協會(WCA)關注。協會成員霍奇金說:「這絕對是解魔術方塊最久的紀錄,我很佩服他的毅力,很多人解不開就從此放棄了。協會恭賀他的成就。」

魔術方塊由匈牙利建築系教授艾諾.魯畢克(Erno Rubik)於一九七四年發明,目前全球已售出三億多個魔術方塊。三階魔術方塊的組合方式多達四點三乘十的十九次方,但正確解答只有一種。玩魔術方塊可能引起拇指和腕關節疾病,一九八○代起,開始出現專門幫魔術方塊迷戒癮的機構。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10286
分享我的教學和生活,複雜的事情簡單做!
帥哥良&小帥 Youtube

yll
帥哥良~
帥哥良~
 
文章: 4382
註冊時間: 2002-08-28
來自: 我將來要去的地方~




魔術方塊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