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AMC數學測驗 我滿分占全球過半

[新聞]AMC數學測驗 我滿分占全球過半

yll 於 星期一 四月 07, 2008 1:57 p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7/4/wse3.html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二○○八年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成績出爐,AMC10全球共有四十七人獲得滿分,
其中,台灣就占有廿六個,連美國人看了都眼紅;另外在AMC12部分,全球滿分共有十一人,
台灣區也有兩人,相當不錯。這是台灣參加AMC測驗八年以來,表現最佳的一次。

美國AMC總部執行長Steve Dunbar說,AMC已舉辦五十九年,
台灣學生的出色表現衝擊到美國數學教育,AMC總部將研究台灣數學教材及教法,吸取台灣經驗。

今年表現最優 美國要來台取經

AMC測驗是美國數學協會舉辦,每年有廿多個國家的學生參加,
AMC10報考對象是高中職一年級以下學生,AMC12為高中職三年級以下學生。
目前美國部分大學招收本土學生時,申請入學表格上有一欄是AMC成績。

微軟總裁比爾.蓋茲當年也是靠AMC成績申請進入哈佛大學。

二○○八年的AMC10全球有六萬八一○一人參加,滿分四十七人;
台灣區六三二八人參加,滿分廿六位。台灣參加AMC10的學生僅全球應考人數九%,
但獲滿分人數卻占全球五五.三二%,表現好得不得了。

AMC10四十七人滿分 我廿六個

AMC12全球有七萬八五六○人參加,滿分共十一人;台灣區六○七五人報名,滿分二人。
台灣AMC10滿分廿六人中,幾乎是男生天下,僅兩名女生,
分別是台中市居仁國中八年級張庭及台南女中高一侯宜廷。
AMC12台灣有兩名學生滿分,分別是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中三年級陳信翰及建中二年級張耀文。

陳信翰是所有台灣學生表現最亮眼的,他除在了AMC12滿分,
也在今年AIME(美國國際數學邀請賽)中獲滿分。
AIME是美國選訓奧林匹亞科學競賽選手的測驗,依規定只有AMC10前一%與AMC12前五%的學生才會受邀參加。

AMC12滿分十一人 我也有二人

台灣AMC主辦單位九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焱銘表示,台灣學生解題思維讓美國人刮目相看,
今年AMC12第廿五題代數、幾何綜合題,美國學生幾乎都用遞迴公式解題,
但台灣學生用矩陣觀念或隸美弗定理同樣可以解出來,相當不一樣。
該基金會執行長顏啟麟說,今年AMC10、AMC12難度些微提升,
題目敘述也與往年不同,需有一定閱讀能力才能判斷答題。在這些變化中,台灣學生依然表現亮眼。
分享我的教學和生活,複雜的事情簡單做!
帥哥良&小帥 Youtube

yll
帥哥良~
帥哥良~
 
文章: 4382
註冊時間: 2002-08-28
來自: 我將來要去的地方~




數學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