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基因決定人是否會跳舞

[分享]基因決定人是否會跳舞

142857 於 星期二 四月 25, 2006 3:39 pm


有的人就是有節奏感,他們比一般人會隨著節奏起舞,而一些人就是學不會怎樣跳舞,為什麼會有這種差異呢?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研究人類基因的心理學教授艾伯司坦說,人類有兩個基因與會跳舞與否有關。

艾伯司坦和他所指導的博士研究生Rachel Bachner-Melman和其他的研究者發現,經由DNA的比對,跳舞專家和一般普通人的基因有兩個基因有明顯的差異。

艾伯司坦說,舞者的基因和一般人不同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地方,就像音樂家與運動選手的基因也和一般人有所差異是一樣的情況。

艾伯司坦與他的研究團隊在抽取八十五位以色列的舞蹈家和資深跳舞學生的基因後,發現舞者的傳導資訊給神經原的基因與一般人不同,這種基因讓血液中的複合胺在人腦中產生一種特殊的功能,可以讓人對精神層面有更不一樣的感受,協助舞者較一般人會跳舞。

艾伯司坦研究團隊將他們所發現基因造成人會跳舞與否的研究報告,發表到美國公共基因科學的期刊上,在期刊上列舉出舞者與一般人基因上的差異。
親愛的朋友,不要說沒有人了解你的心
也許一生的知己就在這裡
雖然你和我相聚不過才幾個星期
今後的點點滴滴將填補在你我的心裡
我們都曾經不懂自己
何不在這裡放開你的心
welcome to this family
appllied psychology
喔∼∼wonderful memory

142857

 
文章: 328
註冊時間: 2002-12-19
來自: 心底深淵




學科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