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愛因斯坦真正的IQ是多少

[文章]愛因斯坦真正的IQ是多少

super king 於 星期六 六月 11, 2005 5:26 pm


我們習慣於把智商和愛因斯坦聯繫起來。但是他真的是IQ成績記錄的保持者嗎﹖研究找到了這個問題的可靠的答案。

著名的公式E=mc2產生了巨大的影響。2001年的時候﹐愛因斯坦也被時代雜誌評為20世紀的象征。而且他也被大眾廣泛的視為人類智商的象征。然而﹐很多的懷疑和反面的事實對他真實的IQ產生了衝擊。

事實上﹐愛因斯坦是否曾經參加過智商測試是值得懷疑的﹐因此他的智商能力是在去世後被估計的。這些評估方法之一﹐是1926年Catherine Cox(“天才的遺傳基因研究”的作者﹐斯坦福大學新聞系)所發展的理論。她的理論以法國精神病學家Binet(IQ測試的發明者)的衡量法為基礎﹐而且主要用來衡量已故的人的IQ。這個方法是通過調查一系列的歷史記錄包括學校的記錄﹐書面的記載﹐和科學相關的主題的研究﹐甚至調查有啟迪作用的軼事而研究出來的。
愛因斯坦﹐一位智商高的人﹐但不是智商“最高”的人

因此﹐她的研究就可以使我們能夠確定那些在過去的四個世紀裡的著名的哲學家﹐作家和科學家的IQ水平。以後經過一些大學的組織的更正和研究﹐兩位德國人佔據了最高的成績﹕文學家和學者歌德擁有188的IQ成績﹐被認為現代邏輯學之父的哲學家Leibniz擁有183的IQ成績。Cox同時也發現不同領域擁有不同的IQ水平和成為天才的標準。她給出了以下的描述(在掛號中的是樣本的數量)﹕哲學家(22)平均IQ是173﹐科學家(39)平均IQ是164﹐小說作家(53)平均Iq是163﹐政治家(43)平均IQ是159﹐音樂家(11)平均IQ是153﹐藝術家(13)平均IQ是150﹐軍人(27)平均Iq是133。

愛因斯坦的IQ﹐也是在他去世後通過相近的程序測量出來的﹐並且顯示出他的出眾的成績高于160分(大約在162分)﹐這也就是為什麼說他是一個天才﹐但是他依然還是遠遠落後於超長智力的階級﹐比如歌德和Leibniz。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super king

 
文章: 356
註冊時間: 2005-05-03
來自: Malaysia

[其它]其實.....

朱柏憲 於 星期一 六月 27, 2005 3:59 pm


其實智商跟個人成就沒啥關西
只要努力
即使智商80的人也有可能成為人中龍鳳
我就是酷
我就是帥
宇宙超級無敵昆蟲兼電腦兼數學兼古典樂愛好者

朱柏憲
初學者
初學者
 
文章: 39
註冊時間: 2005-05-21
來自: 高雄




數學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