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向月球土壤要空氣

[文章]向月球土壤要空氣

天才芋 於 星期日 五月 29, 2005 7:46 pm


NASA 與佛羅里達太空研究學會 (Florida Space Research Institute, FSRI) 合作,提出了一項名為「MoonROx (Moon Regolith Oxygen 月球表土涵氧) 」的百年紀念挑戰賽 (The Centennial Challenges),提供 25 萬美元獎金給率先於 2008 年六月一日前,發展出能從火山灰製成的模擬月球表土 JSC-1 中萃提出氧氣的設備,並足供呼吸所需的團隊。

 MoonROx 的挑戰規則為,在限定的設備與能量消耗下,能在八小時內從模擬月球表土中抽取至少五公斤的氧氣。

 NASA 表示,這項挑戰賽用意在於鼓勵發明者創造可應用於「太空探測遠景」(Vision for Space Exploration) 的創新科技,而未來的太空探測,首要之務便是就地取材:從環境中取得所需資材。

 MoonROx 是第三項百年紀念挑戰賽,其成果將可應用於人類或探測器對月球等星體進行長期的探測活動。在這類的太空探測中,氧氣的取得是任務成敗的關鍵。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知識要用心體會,才能變成自己的智慧。

天才芋
初學者
初學者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04-12-06




自然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