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數學可以變成$ 好萊塢出現數學顧問

[數學]數學可以變成$ 好萊塢出現數學顧問

yll 於 星期三 五月 04, 2005 12:57 pm


數學可以變成$ 好萊塢出現數學顧問
中廣新聞網 2005-05-03 07:30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法利」把數學變成了金錢。他和朋友開了家公司,專門給科學電影當顧問。


  
前一陣子和數學有點關係的電影(美麗境界)、(心靈捕手)都賣得不錯。法利看到這兩部片子的票房,眼睛立刻冒出「鈔票」的符號,於是成立了一家公司,專門給片商當顧問,避免電影或是電視裡關於數學的部分鬧笑話 。

法利說,很多製作公司都請軍事、警察、醫學專家當顧問,他則成立好萊塢數學、科學電影顧問公司。

好萊塢以往就找過數學專家幫忙。拍(美麗境界)時,導演找的是巴納學院數學教授「拜爾」。拍(心靈捕手)的時候,導演在多倫多大學隨便找了個人演醉鬼,沒想到這個人是物理教授「歐堂諾」,歐堂諾發現拍戲的人不懂數學,也不認識數學家,就主動幫主角麥特戴蒙了解劇中那個被教育制度耽誤、其實是數學天才的心靈世界。

http://news.yam.com/bcc/life/200505/20050503972084.html
分享我的教學和生活,複雜的事情簡單做!
帥哥良&小帥 Youtube

yll
帥哥良~
帥哥良~
 
文章: 4382
註冊時間: 2002-08-28
來自: 我將來要去的地方~




數學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