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雖然不是數學

[問題]雖然不是數學

訪客 於 星期日 十月 10, 2004 8:22 pm


我常會把誇飾.轉化.譬喻等修辭法混在一起
請問要如何分辨

訪客

 

J+W 於 星期一 十月 11, 2004 2:31 am


代碼:
誇飾


1.定義:語文中誇張鋪飾,超過了客觀的事實,叫做誇飾。

2.作用:為語出驚人,以加深讀者或聽者之印象。

原文網址:裡面有更深入的說明

http://163.26.9.12/noise/hcjh-ca/5-a.htm#0204

代碼:
轉化


1.定義:描述一件事情時,轉變其原來性質,化成另一本質截然不同的事物,而加以形容敘述的,稱為轉化。

原文網址:裡面有更深入的說明
http://163.26.9.12/noise/hcjh-ca/5-b.htm#一、轉化

代碼:
轉化
-描述一件事物時,轉變其原來性質,化成另一種本質截然不同的事物,而加以形容敘述的,叫做「轉化」。
(一)人性化--這是擬物為人的一種轉化。
(二)物性化--這是擬人為物的一種轉化。
(三)形象化--或擬人為人,或擬物為物,但要掌握使抽象的觀念具體化之原則。

http://content.edu.tw/junior/chinese/hl_gf/beauty/beauty0.htm

代碼:
譬喻


1.定義:

凡二件或二件以上的事物中有類似之點,說話作文時,運用「那」有類似點的事物來比方說明「這」件事物時,就叫譬喻。

http://163.26.9.12/noise/hcjh-ca/5-a.htm#0205

J+W
版 主
版 主
 
文章: 2161
註冊時間: 2003-12-30




『數學及時、求救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