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發表 Steven 於 星期日 九月 14, 2003 10:33 pm

大海的聲音.................

[分享]聆聽大海的聲音

發表 ζ火影ζ 於 星期日 九月 14, 2003 10:31 pm

許多人喜歡到海邊聆聽海的聲音,不過,您可曾想過大海的聲音是如何產生的?新的研究有助於解開這個奧秘。



根據研究,海浪發出的聲音取決於海浪破碎時產生的空氣泡的大小。這些氣泡的尺寸也會影響空氣混入海洋,以及水蒸氣進入大氣的量,而這兩項過程對於氣候會造成深遠的影響。



經過仔細的觀察,科學家發現空氣泡的大小符合冪率,也就是越大的氣泡數量越少。不過,小於1公厘和大於1公厘氣泡的冪率有所不同。因此,應該存在著兩種不同的氣泡製造過程。



研究人員表示,比較大的氣泡是由那些衝浪選手最喜歡的、捲成管狀的海浪破碎而產生,大小介於1公厘至1公分。比較小的氣泡則是由浪頭碰觸浪身而產生,這時所產生的聲音頻率較高,而且氣泡中的空氣有部分會混入海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