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分享]子宮3年內可移植

發表 E.T 於 星期五 七月 11, 2003 2:39 pm

瑞 典 科 學 家 表 示 , 在 兩 至 三 年 內 , 沒 有 子 宮 但 渴 望 生 育 的 婦 女 , 將 可 作 子 宮 移 植 手 術 , 就 像 接 受 肝 臟 、 心 臟 的 移 植 手 術 那 樣 。 天 生 沒 有 子 宮 或 子 宮 被 切 除 的 女 性 , 甚 至 是 變 性 成 為 女 人 者 , 都 會 成 為 受 惠 者 。 而 最 有 可 能 的 子 宮 捐 贈 者 , 將 是 接 受 手 術 者 的 姊 妹 甚 至 母 親 。

瑞 典 薩 爾 格 倫 斯 卡 大 學 的 研 究 員 稱 , 他 們 已 經 成 功 在 老 鼠 身 上 進 行 子 宮 移 植 手 術 , 並 成 功 孕 育 出 兩 代 小 老 鼠 。 他 們 會 在 老 鼠 和 豬 身 上 作 進 一 步 實 驗 令 技 術 更 成 熟 , 至 於 何 時 可 以 在 人 類 身 上 進 行 手 術 , 布 倫 斯 特 倫 教 授 周 二 說 ﹕ 「 我 們 希 望 在 兩 三 年 內 開 始 。 」

布 倫 斯 特 倫 表 示 , 被 移 植 子 宮 的 基 因 必 須 與 接 受 移 稙 者 的 基 因 合 , 因 此 血 親 移 植 比 較 理 想 。 他 稱 捐 子 宮 者 年 齡 不 會 成 為 障 礙 , 姊 姊 或 母 親 只 要 不 再 需 要 用 子 宮 , 便 可 捐 出 。 因 此 他 說 ﹕ 「 情 G 可 能 會 是 這 樣 ﹕ 你 用 曾 培 育 自 己 的 那 個 子 宮 來 生 兒 育 女 。 」

生孩子後可再移除

他 表 示 , 因 手 術 不 涉 及 主 要 的 血 管 或 器 官 , 移 植 子 宮 將 比 移 植 心 肺 或 腎 臟 簡 單 得 多 。 病 人 也 要 服 用 藥 物 阻 止 身 體 排 斥 新 子 宮 , 但 與 心 肺 移 植 病 人 不 同 的 是 , 子 宮 移 植 不 是 一 生 一 世 的 事 , 一 旦 生 了 孩 子 , 即 可 以 移 除 子 宮 , 毋 須 再 服 藥 。 研 究 員 又 稱 , 那 些 藥 物 不 太 可 能 影 響 腹 中 胎 兒 , 但 子 宮 移 植 者 需 人 工 受 孕 , 並 要 剖 腹 生 產 。

或可惠及 驚訝 變性人

理 論 上 , 新 技 術 可 用 到 變 性 人 身 上 , 令 到 原 本 是 男 性 的 變 性 人 可 通 過 捐 贈 的 卵 子 懷 胎 。 布 倫 斯 特 倫 說 ﹕ 「 技 術 上 應 可 行 , 但 我 不 知 道 是 否 道 德 … … 另 外 男 性 的 盤 腔 與 女 性 的 不 一 樣 , 那 也 會 構 成 一 些 問 題 。 」

他 表 示 , 激 發 他 研 究 子 宮 移 植 問 題 的 是 一 名 因 患 上 子 宮 頸 癌 而 要 切 除 子 宮 的 女 子 。 在 1998年 , 該 名 24歲 女 子 問 ﹕ 「 現 在 你 們 什 麼 都 可 移 植 , 你 們 可 移 植 子 宮 嗎 ﹖ 」 他 當 時 只 能 說 不 , 但 她 的 話 啟 發 了 他 的 研 究 。 可 惜 這 名 女 病 人 並 不 適 合 接 受 移 植 , 因 為 服 用 抗 排 斥 藥 有 可 能 令 她 的 癌 症 復 發 。

布 倫 斯 特 倫 說 , 子 宮 移 植 手 術 的 需 求 是 有 的 , 因 為 有 3% 至 4% 不 育 女 性 的 問 題 與 子 宮 有 關 。 他 表 示 近 日 已 收 到 數 百 女 性 的 查 詢 電 話 。 子 宮 移 植 將 可 令 原 本 因 子 宮 有 問 題 的 不 育 婦 女 可 以 生 育 , 毋 須 聘 代 母 代 勞 , 在 法 律 上 也 不 會 有 「 誰 是 真 正 母 親 」 的 爭 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