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新聞][數學]埃及的愛因斯坦!9歲神童智商155

發表 yll 於 星期一 五月 05, 2008 7:28 pm

現年9歲的埃及小男孩穆罕默德·瓦伊利智商(IQ)高達155,
擁有過人的數學天賦,早在5歲時他便被埃及開羅久負盛名的美國大學錄取。
今年1月,吉尼斯世界紀錄宣佈:瓦伊利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小神童!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3歲半初顯數學才能
現年9歲的瓦伊利於1999年1月出生於埃及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上面還有兩個姐姐,父母都是醫生。
瓦伊利的數學天賦被發現純屬偶然。他3歲半的一天,爸爸在教姐姐數學,問“7×7等於多少”,
姐姐連答三遍都沒答對。不想,正在旁邊玩足球的瓦伊利竟脫口而出“49”。
倍感驚訝的父親從此開始悉心培養兒子數學方面的才能。

被譽為“電腦先生”
瓦伊利4歲時,便掌握了兩位數的乘法口訣表,如今的他早已熟練掌握了三位數的乘法心算。
當記者提問“132×142等於多少”時,瓦伊利沉吟了10秒,隨後報出“18744”的正確答案。
由於瓦伊利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運算複雜的數學難題和進行電腦程式編寫,
老師和同學們送給他一個“電腦先生”的雅號。

5歲成為大學生
除了數學天分之外,瓦伊利同樣也是語言天才。
目前,他已經能夠熟練掌握阿拉伯語、英語和法語。
實際上,早在4歲時他的數學天分便驚動了埃及教育部官員。
後者召見了他的父親,提出要對孩子進行特殊培養。
瓦伊利5歲時,便被埃及開羅久負盛名的美國大學錄取,成為該校史上最年輕的大學生。
校方不僅為他量身定做英語課程,而且還指派一位法語老師對他進行一對一授課。
目前,瓦伊利已經接受了4年的大學教育,
包括微軟公司在內的世界著名電腦公司已經和他進行了溝通,準備對他進行特別培養。
今年1月,吉尼斯世界紀錄宣佈,9歲的瓦伊利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小神童”,
他擁有同齡人中最高的IQ和驚人的數學天賦。

大學小學一起上
瓦伊利戴著一副眼鏡,模樣酷似哈利·波特。
千萬別以為他只是個書獃子,
除了數學之外,他對足球、動畫片、電腦遊戲甚至跆拳道樣樣都感興趣。
雖然練習跆拳道時間不長,可是他目前已經獲得黃腰帶。
父親希望他能在12歲時贏得象徵最高段位的黑腰帶,並且參加成年人巡迴賽。
父親說:“瓦伊利在生活中就像普通孩子一樣。
他現在9歲,一天到晚都在玩,真正唸書的時間很少。”
為了讓瓦伊利擁有快樂的童年,父親特意讓他在修大學課程的同時,
還在一傢俬人小學就讀,並且和姐姐一起上跆拳道課。

名人智商
英國物理學家牛頓:190
奧地利音樂家莫扎特:165
德國科學家愛因斯坦:160左右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160以上
英國理論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140以上


http://www.nownews.com/2008/05/04/334-22699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