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發表 浩浩 於 星期三 八月 25, 2004 2:57 pm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有這項比賽.......台灣好像都沒有吧

[分享]女子數學奧林匹克

發表 J+W 於 星期二 八月 24, 2004 2:05 pm

這是2004年的新聞


香港學生參加女子數學奧林匹克取得佳績
******************



  第三屆女子數學奧林匹克上周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四名代表香港參加比賽的資優高中女生共奪得三面銅牌。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日)表示:「這是本港參加女子數學奧林匹克歷屆以來最好的成績。香港隊在第一屆及第二屆比賽中,分別奪得兩面及一面銅牌。」


  「今年四名女生代表均為教統局《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的學員。該計劃於二○○○年開始推行,乃教統局為培育及支援資優學生的重點項目之一。」


  「計劃涵蓋一系列科學、數學和領導才能的卓越培訓課程,旨在讓資優學員盡展才能。參賽前,香港代表隊成員與其他學員曾參與一連串的數學專題培訓。」


  本屆女子數學奧林匹克由中國數學會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於八月十日至十五日在南昌市舉行。


  籌辦是項活動的目的是希望提高女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及積極性,為女生開拓學習與交流的空間。競賽更為資優學生提供一個相互交流的機會,讓本港學生能更深入認識祖國,從而增強其國民身分認同。


  是次活動共有全國三十四個省市或地區的隊伍參加,包括:石家庄、長沙、蘭州、成都、天津、烏魯木齊、上海、杭州、開封、合肥、福州、銀川、太原、蘇州、大連、貴陽、廣州、鄭州、北京、濟南、武漢、深圳、瀋陽、長春、廣西、溫州、重慶、海南、西安、寧波、哈爾濱、南昌、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外國隊則有美國、俄羅斯和菲律賓。

二○○四年八月二十日(星期五)

這是2003年的新聞


香港代表隊奪得女子數學奧林匹克銅牌
*****************



  由十二名中四至中七資優女學生組成的香港代表隊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的第二屆女子數學奧林匹克奪得一面銅牌。


  贏得銅牌的謝婷同學,現年十七歲,於香港培正中學就讀中六。


  十二位學生代表均屬教育統籌局(教統局)《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的學員。


  該計劃於二○○○年底開始推行,乃教統局為培育及支援資優學生的重點項目之一。計劃涵蓋一系列的科學、數學和領導才能的卓越培訓課程。


  參賽前,香港代表隊的成員與計劃的其他學員一起參加了一連串數學主題培訓。


  本屆女子數學奧林匹克於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在武漢市舉行,活動由中國數學會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及武漢市教育局協辦。


  籌辦是項活動的目的是為提高女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及積極性,並為她們開闢學習與交流的空間。


  活動更為資優學生提供一個相互交流瞭解的機會,使本港學生能更深入認識祖國,從而增強對國民身分的認同。


  本屆女子數學奧林匹克獲得香港善學慈善基金贊助,共有三十三支來自二十四個中國省市的隊伍參加,包括北京、上海、哈爾濱、瀋陽、大連、長春、石家庄、青島、杭州、寧波、福州、南昌、鄭州、武漢、長沙、廣州、深圳、南寧、海口、綿陽、西安、蘭州、烏魯木齊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唯一的外國代表隊為菲律賓。

這是2002年的新聞

首屆女子數學奧林匹克於2002年8月14-18日在珠海市舉行,由中國數學會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珠海市教育局協辦,並獲得香港馮漢柱教育基金及善學慈善基金贊助。是次活動旨在提高女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及參加數學課外活動的積極性,開拓她們的學習及交流空間。

是次活動共有二十九隊參賽隊伍來自多個省市或地區,包括北京、上海、重慶、天津、沈陽、大連、長春、濟南、青島、蘭州、烏魯木齊、西安、石家庄、鄭州、武漢、長沙、成都、南京、杭州、寧波、廣州、深圳、福州、海口、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及菲律賓。


香港12位女學生代表均屬《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的學員,通過連串的數學增益培訓活動,並經挑選獲派參加是次女子數學奧林匹克。在活動進行期間,香港學生代表不單積極參與各項活動,更主動與其他參賽隊伍的學生及領隊溝通和交流、建立友誼。她們積極主動的表現,令其他與會代表留下深刻印象。此外,香港學生代表也盡力爭取最好成績,並在數學競賽中取得兩銅的成績。

我是今天才知道有女子數學奧林匹克的
.真佩服這些女生!真是厲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試題部分請參考:

http://yll.loxa.edu.tw/phpBB2/viewtopic.php?t=1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