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分享]黎巴嫩裔英國數學家獲數學界“諾貝爾獎”

發表 J+W 於 星期一 六月 21, 2004 12:44 am

黎巴嫩裔英國數學家獲數學界“諾貝爾獎”

稿件來源﹕國際在線(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黎巴嫩裔英國數學家邁克•阿迪亞5月25日榮獲2003年度有數學界“諾貝爾獎”之稱的阿貝爾獎。(chinesenewsnet.com)

    據沙特《中東報》27日報道﹐邁克•阿迪亞教授26日正好在倫敦慶祝了自己75歲的生日。他的同事伊扎多爾•辛加爾由于“共同加強了數學和化學的結合﹐從而為人們對世界萬物本源的認識研究提供了新的動力”而分享了2003年阿貝爾獎﹐挪威國王哈拉爾在奧斯陸為他們親自頒發了該獎項。(chinesenewsnet.com)

    邁克•阿迪亞教授的父親佛朗西斯•阿迪亞在上世紀初從蘇丹赴英留學﹐之後于上個世紀20年代遷居英國。上個世紀30年代佛朗西斯偕同蘇格蘭妻子回到蘇丹和埃及生活﹐他們的兒子就在蘇丹度過了童年生活﹐之後赴開羅上了小學和中學﹐並在那裡度過了9年的時光。然後﹐邁克又去英國﹐就讀于維多利亞學院﹔1954年從劍橋大學畢業﹐獲得數學博士學位。(chinesenewsnet.com)

    邁克•阿迪亞教授目前在愛爾蘭奧爾登堡大學任教。除了阿貝爾獎﹐他曾獲得包括1987年費薩爾國王世界科學獎等數個國際科學獎項。(chinesenewsnet.com)

    阿貝爾獎是由挪威政府于2002年──世界著名數學家阿貝爾誕生200周年之際宣布設立的﹐獎金大約80萬美元﹐大體與諾貝爾獎相當﹐以彌補諾貝爾沒有設立數學獎的遺憾。因此﹐阿貝爾獎也被稱為數學界的諾貝爾獎。(石凌)
( 新華網 )

___________________
原文網址:
http://hknews.china.com/zh_tw/tech/154/2004-06-02/7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