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發表 Steven 於 星期六 十月 18, 2003 10:41 pm

你用打的喔.....

發表 E.T 於 星期六 十月 18, 2003 10:40 pm

Steven 寫到:et你都去哪裡找這些的阿


newspaper  灰灰的

發表 Steven 於 星期六 十月 18, 2003 10:36 pm

et你都去哪裡找這些的阿

[分享]印度發現恐龍時代紫色蛙

發表 E.T 於 星期五 十月 17, 2003 5:30 pm

生 物 學 家 在 印 度 南 部 西 高 止 山 脈 上 , 發 現 了 一 種 身 呈 紫 色 的 新 品 種 蛙 。 這 種 堪 稱 「 活 化 石 」 的 紫 蛙 , 身 呈 紫 黑 色 漢 堡 包 形 , 鼻 子 短 平 上 翹 , 眼 睛 晶 亮 如 珠 , 追 本 溯 源 可 至 恐 龍 出 沒 的 白 堊 紀 時 代 。

英 國 《 自 然 》 科 學 周 刊 報 道 , 這 種 7厘 米 長 、 身 兒 圓 鼓 鼓 的 小 蛙 , 稱 Nasikabatrachus sahyadrensis。

發 現 這 種 紫 蛙 的 科 學 家 說 , 以 演 化 論 來 說 , 它 是 血 統 純 正 的 蛙 。 逾 6500萬 年 前 的 白 堊 紀 時 代 , 牠 們 的 祖 先 已 在 恐 龍 腳 底 下 四 處 亂 跳 。

長7厘米 新發現品種

與 印 度 生 物 學 家 比 朱 共 同 發 現 牠 們 的 比 利 時 生 物 學 家 博 敘 說 ﹕ 「 這 不 僅 是 新 品 種 , 牠 還 代 表 蛙 類 演 化 的 一 個 源 遠 流 長 的 支 系 , 憑 此 而 自 成 一 個 新 科 。 」 已 知 的 蛙 類 分 29科 。

經 DNA比 對 , 科 學 家 發 現 紫 蛙 是 印 度 洋 塞 舌 爾 的 塞 舌 蛙 科 ( Sooglossidae) 的 近 親 , 由 此 得 出 百 萬 年 前 , 牠 們 兩 者 的 祖 先 同 居 於 岡 瓦 納 古 陸 ( Gondwana) 的 理 論 。

印度洋塞舌蛙近親

岡 瓦 納 古 陸 後 來 分 裂 為 兩 塊 , 一 塊 衍 生 非 洲 與 南 美 洲 , 另 一 塊 發 展 出 澳 洲 、 南 極 洲 與 印 度 及 馬 達 加 斯 加 。 牠 們 兩 科 的 祖 先 同 居 於 印 度 — — 馬 達 加 斯 加 板 塊 上 , 後 來 這 板 塊 再 分 裂 成 印 度 大 陸 與 其 他 印 度 洋 島 嶼 , 遂 因 不 同 的 生 態 環 境 演 化 各 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