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發表 E.T 於 星期四 九月 11, 2003 5:19 pm

難過到哭  難過到哭  難過到哭  yes ....

發表 Steven 於 星期四 九月 11, 2003 5:16 pm

今天新聞有撥........QQ

[分享]美氫彈之父逝世

發表 E.T 於 星期四 九月 11, 2003 5:16 pm

美 國 著 名 科 學 家 特 勒 ( Edward Teller) 周 二 逝 世 , 享 年 95歲 。 特 勒 以 研 究 氫 彈 最 為 人 知 , 被 喻 為 「 氫 彈 之 父 」 , 其 對 過 去 半 世 紀 的 美 國 國 防 和 能 源 政 策 舉 足 輕 重 。

冷戰大王 倡推星戰

特 勒 1908年 生 於 匈 牙 利 , 在 德 國 取 得 化 學 博 士 學 位 , 1935年 偕 妻 赴 美 。 1919年 匈 牙 利 共 產 革 命 和 1930年 代 德 國 納 粹 抬 頭 , 造 就 特 勒 鷹 派 作 風 , 令 他 堅 信 要 發 展 國 防 , 成 了 不 折 不 扣 的 「 冷 戰 大 王 」 , 無 論 民 主 或 共 和 黨 總 統 都 受 他 影 響 。

1939年 , 他 就 曾 經 愛 恩 斯 坦 警 告 當 時 的 總 統 羅 斯 福 , 指 核 裂 變 可 用 來 製 造 可 怕 武 器 。 3年 後 , 他 參 加 洛 斯 阿 拉 莫 斯 實 驗 室 的 「 曼 哈 頓 計 劃 」 , 研 發 了 世 界 首 顆 原 子 彈 。 結 果 , 原 子 彈 就 在 1945年 投 落 於 日 本 長 崎 和 廣 島 , 令 日 本 迅 速 投 降 。

無悔研發原子彈

當 蘇 聯 在 1949年 測 試 原 子 彈 , 他 成 功 游 說 杜 魯 門 政 府 研 究 氫 彈 , 並 在 1952年 於 太 平 洋 的 埃 尼 威 托 克 , 進 行 首 次 百 萬 噸 級 試 爆 。 氫 彈 雖 從 未 用 於 戰 爭 , 但 卻 是 令 美 國 和 蘇 聯 在 冷 戰 時 期 都 不 敢 輕 舉 妄 動 的 關 鍵 。

到 1983年 , 特 勒 游 說 總 統 列 根 發 展 「 星 球 大 戰 」 計 劃 。 對 於 現 總 統 布 殊 兩 年 前 撕 毀 1972年 反 彈 道 導 彈 條 約 , 他 仍 不 改 其 「 戰 意 」 , 直 言 「 是 時 候 了 」 。

特 勒 曾 在 自 傳 寫 道 ﹕ 「 我 被 問 過 多 次 有 否 後 悔 研 發 原 子 彈 及 氫 彈 , 答 案 是 『 不 』 。 我 為 死 於 原 子 彈 的 人 深 深 抱 歉 , 但 『 如 我 們 沒 研 發 的 話 世 界 又 會 怎 樣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