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發表 琳~~ 於 星期三 八月 27, 2003 7:09 pm

不記得自己三歲時是如何的了, 不過我自己的性格一直在變..

發表 Steven 於 星期一 八月 25, 2003 12:07 pm

哇!

發表 小列 於 星期一 八月 25, 2003 12:07 pm

恩...........這麼說來~~~~~很有道理........ 耍酷

[分享]研究證實三歲定八十

發表 E.T 於 星期一 八月 25, 2003 12:04 pm

中 國 俗 語 有 云 ﹕ 「 三 歲 定 八 十 。 」 英 國 一 項 新 近 研 究 證 實 , 成 年 人 的 性 格 基 本 上 在 3歲 時 已 定 形 。 研 究 人 員 分 析 了 千 名 3歲 小 孩 的 性 格 , 23年 後 再 次 訪 問 他 們 , 結 果 發 現 , 成 年 人 的 一 些 個 性 例 如 野 心 、 自 信 、 害 羞 、 衝 動 和 專 心 等 , 確 在 3歲 時 已 成 形 。

研 究 人 員 1980年 在 新 西 蘭 分 析 了 1000名 3歲 兒 童 的 性 格 , 就 22種 性 格 特 徵 給 予 評 分 , 把 他 們 分 成 5類 , 包 括 有 自 信 、 適 應 力 強 、 保 守 、 約 束 及 不 安 定 。 現 在 他 們 已 長 大 成 人 , 研 究 人 員 再 次 訪 問 評 估 這 批 26歲 青 年 的 個 性 , 而 為 求 中 肯 , 還 訪 問 了 親 友 對 他 們 的 看 法 。

當 年 被 定 為 不 安 定 、 負 面 、 易 分 心 的 10% 兒 童 , 在 26歲 的 今 天 容 易 因 小 事 而 反 應 過 敏 , 易 怒 , 親 友 往 往 形 容 他 們 有 對 抗 性 、 不 可 靠 、 緊 張 或 思 想 狹 窄 。

被 定 為 性 格 保 守 的 8% 兒 童 , 長 大 後 偏 向 收 藏 感 情 , 不 希 望 影 響 他 人 , 他 們 亦 較 惜 身 , 避 免 危 險 活 動 。 相 反 , 被 定 為 自 信 的 28% 兒 童 , 長 大 後 性 格 積 極 和 最 為 外 向 , 為 人 決 斷 , 往 往 想 做 領 袖 。

被 定 為 適 應 力 強 的 40% 兒 童 , 在 自 信 心 和 自 我 控 制 能 力 方 面 表 現 平 衡 , 不 易 動 怒 , 到 了 26歲 時 亦 一 樣 。 研 究 人 員 稱 , 這 是 迄 今 有 關 幼 年 行 為 能 反 映 長 大 後 個 性 的 最 有 力 證 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