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發表 Alexxx 於 星期五 七月 25, 2003 10:10 pm

hope it is real

發表 pikahacker 於 星期五 七月 25, 2003 10:05 pm

I lived in Scotland for quite a long time when I was small.  I have been to Loch Ness quite a few times, and all I have to say is ...  It is extremely easy to mistake the ripples on the lake for a monster.  And there are otters, too, which can be mistaken for something much larger because it leaves a trail of swirls behind wherever it swims...

發表 E.T 於 星期四 七月 17, 2003 5:19 pm

scsnake 寫到:文章來源是??


17/7 【 明 報 專 訊 】--- 來源是英國每日電訊報

發表 scsnake 於 星期四 七月 17, 2003 2:33 pm

文章來源是??

[分享]尼斯湖發現水怪化石

發表 E.T 於 星期四 七月 17, 2003 1:19 pm

蘇 格 蘭 尼 斯 湖 水 怪 傳 說 傳 了 多 年 , 但 一 直 只 有 一 些 不 能 辨 明 真 偽 的 照 片 為 證 。 最 近 終 於 有 一 位 商 人 在 尼 斯 湖 畔 發 現 一 隻 起 碼 有 1億 5千 萬 年 歷 史 的 長 頸 食 肉 水 恐 龍 的 化 石 。 這 種 水 恐 龍 的 外 表 與 民 眾 聲 稱 看 到 的 尼 斯 湖 水 怪 不 謀 而 合 , 有 人 認 為 這 是 首 次 有 化 石 證 據 指 尼 斯 湖 真 可 能 存 在 長 頸 怪 物 。

史 前 水 怪 化 石 是 由 67歲 退 休 商 人 麥 克 索 利 於 尼 斯 湖 一 個 淺 水 處 發 現 的 , 總 共 有 四 節 完 好 無 缺 的 蛇 頸 龍 脊 骨 。 化 石 ] 在 石 灰 岩 , 可 見 到 脊 髓 和 血 管 。 麥 克 索 利 說 ﹕ 「 我 名 副 其 實 地 踩 在 化 石 上 , 當 我 垂 下 雙 手 想 穩 定 身 體 時 看 見 水 中 有 些 不 尋 常 的 東 西 , 於 是 撿 起 它 。 」

屬1.5億年前蛇頸龍

他 續 說 ﹕ 「 當 我 清 除 石 頭 表 面 的 菁 苔 後 , 就 看 見 骨 頭 的 紋 理 , 我 意 識 自 己 找 到 一 塊 重 要 的 化 石 。 當 我 將 化 石 送 去 ( 蘇 格 蘭 ) 國 家 博 物 館 時 , 已 有 五 位 科 學 家 在 那 等 , 面 上 露 出 驚 訝 驚訝  的 神 情 。 」

蘇 格 蘭 國 家 博 物 館 的 科 學 家 周 二 證 實 這 是 首 次 在 尼 斯 湖 發 現 這 種 化 石 , 那 是 屬 於 一 種 在 海 中 生 活 , 長 10.5公 尺 的 蛇 頸 龍 , 證 明 此 地 區 確 曾 有 「 海 上 怪 物 」 生 活 。

博 物 館 館 長 安 德 森 說 ﹕ 「 專 業 的 古 生 物 學 家 都 希 望 找 到 這 種 東 西 , 但 通 常 都 沒 有 收 穫 , 應 該 恭 喜 麥 克 索 利 先 生 有 這 好 的 發 現 。 」

在 很 多 照 片 、 回 憶 和 目 擊 之 中 , 尼 斯 湖 水 怪 都 是 長 頸 、 龐 大 身 軀 及 有 巨 大 的 蹼 , 與 已 變 成 化 石 的 蛇 項 龍 外 形 合 。 安 德 森 說 ﹕ 「 蛇 頸 龍 符 合 人 們 心 目 中 尼 斯 湖 水 怪 的 形 象 。 但 尼 斯 湖 是 在 對 上 一 次 冰 河 時 期 才 形 成 的 , 那 次 冰 河 時 期 在 12,000年 左 右 結 束 。 因 此 這 塊 化 石 可 能 是 從 ( 附 近 的 ) 馬 里 灣 被 帶 到 尼 斯 湖 處 。 」

不 過 發 現 還 是 令 眾 多 尼 斯 湖 水 怪 獵 人 感 興 奮 , 即 使 化 石 遠 自 朱 羅 紀 及 白 堊 紀 時 期 , 仍 令 他 們 相 信 一 種 相 似 的 怪 物 正 躲 在 湖 中 深 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