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發表 E.T 於 星期二 四月 15, 2003 11:42 pm

Just cartoon ^^    thx u ~

發表 superleo 於 星期二 四月 15, 2003 11:39 pm

以我所知 (亦是目前主流理論), 反物質 + 正物質 = 能量

而兩者皆會同時變成能量, 至於反物質 + 正物質是否 1:2, 一般相信是 1:1 的, 因為反物質跟正物質之間的特性是一樣的, 只是自旋數不同. 故反氫跟氫理論上是一樣的, 所以可以以 1:1 解決, 不過正如我所貼的報導所說, 目前這仍是理論階段, 還需要實驗證明的.

發表 E.T 於 星期二 四月 15, 2003 11:32 pm

umm ..... i remember the cartoon ( forget the name ) say about this .

It say 1 個反物質 + 2 個正物質 = 1個正物質 + 能量        <----    it is correct ?

發表 superleo 於 星期二 四月 15, 2003 11:27 pm

反物質應該是未來物理的一個新出路, 因為對未來能源, 以及超弦論也有著巨大的影響.
而反物質已經證實了, 不過只能在極端的情況下才能短暫的出現, 而且馬上與正物質反應, 產生巨大能量.

發表 E.T 於 星期二 四月 15, 2003 11:23 pm

有 ar ~

發表 superleo 於 星期二 四月 15, 2003 11:22 pm

oo.....還以為有多點人可以跟我一起討論一下哩.....

除了「黑暗物質」, 你有聽過「反物質」嗎?

發表 E.T 於 星期二 四月 15, 2003 11:19 pm

superleo 寫到:我也沒認真看過超弦理論, 十度時空是肯定了嗎? 三重宇宙亦證明了嗎?


Sorry ~ i don't know ~ 推論  ㄏㄏㄏ

發表 superleo 於 星期二 四月 15, 2003 11:10 pm

我也沒認真看過超弦理論, 十度時空是肯定了嗎? 三重宇宙亦證明了嗎?

因為我所信的是多重宇宙, 是維數方面是超過十維的

發表 E.T 於 星期二 四月 15, 2003 11:01 pm

超弦理論的十度時空的宇宙架構,就可以看成三重三度空間和共同的一度時間,合稱為三重宇宙的時空架構。

it say 共同的一度時間 ...

發表 superleo 於 星期二 四月 15, 2003 10:55 pm

個人是相信多重空間的, 不過是否三重而已, 而且每一重只是三度空間就不大相信.

因為我們的空間已知不是三度空間, 而是五度空間 (甚是更多)
如果我們是活在三度空間, 我們永不知道時間的存在, 也沒法掌握時間.

霍金 (Stephen Hawkings) 在時間簡史 (A Brief History of Time) 中說過, 若我們生在二度空間, 身體肯定會被分開, 因為只要三度空間的生物給你東西吃, 東西就會從你的口進入胃, 再經一系列的消化, 變成廢物走出來, 那從三度空間看起來, 二度空間只是一個平面, 而吃東西後會變作兩塊平面了, 身體被分開.........

所以我們能夠有時間觀, 就一定會活在四度空間以上, 而不是三度空間, 否則我們永遠長不大, 而且身體總是不完滿的.

[分享]三重宇宙時空架構的推論 1

發表 E.T 於 星期二 四月 15, 2003 12:15 am

我們日常生活其間的三度空間和一度時間合稱四度時空,就是我們的一個宇宙。依據「人本原理(anthropic theory)」,倘若以我們所知的三度空間為一重宇宙的空間,九度空間就可分成三個三度空間,就有三重宇宙的空間。

  另因大宇宙中,在三重不同宇宙之間時間不可能各自分段,所以把時間當成事件前後同一共通性的計量標準。超弦理論的十度時空的宇宙架構,就可以看成三重三度空間和共同的一度時間,合稱為三重宇宙的時空架構。如果以這種三重宇宙的時空架構,來探討一些目前科學上沒有辦法解釋的問題,就容易多了。大宇宙是否真的這樣的架構,我們可以用太陽微中子的現象來做初步的說明。

太陽微中子消失2/3的佐證

  太陽的能量約有百分之二以微中子輻射出來。在美國 南達科他金礦穴坑下,以大型化學液槽接收到從太陽輻射出的微中子,每個月約有一打。這個數目僅是理論的三分之一而已,其餘三分之二的太陽微中子不知去向,這個問題成為粒子天文領域上的一個大謎題,已困擾了科學家將近三十年。微中子屬輕子族的費米子,其理論上的性質是:靜止質量為0,電荷為0,自旋為1/2,無質量,並且以光速飛行。

  量子力學場論中,有一種作為重力場交換媒介的粒子─重力子,是一種被預測而未證實的玻色子。凡是有質量就有重力的作用,也就有重力子在其間傳遞重力。重力子為傳遞重力,必須貫穿任何空間,不會受到任何阻礙。根據理論重力子的性質是:靜止質量為0,電荷為0,速度為光速,自旋為2,能量極微。

  微中子能量亦甚小,故其一大特點在於穿透力特強,可以貫穿固態鉛3,500光年的厚度。根據微中子和重力子的性質相互比較,可以發現兩者除了自旋外,其餘性質相同。又在超對稱的特性上,玻色子和費米子兩者原是同類的。重力子自旋為2是玻色子;微中子自旋為1/2是費米子,兩者應屬同性質。由此可知重力子和微中子的性質幾乎全部相似。由重力子可以貫穿宇宙每個空間的性質,可以推斷微中子同樣可以貫穿宇宙每個空間。因此從太陽輻射出來的微中子,可以平均散發於全部三重宇宙,而輻射到我們這一重宇宙的微中子,當然僅有三分之一而已。如此一來,不但可以揭開太陽微中子失蹤的大謎底,而且可以作為大宇宙是三重宇宙十度時空架構的佐證。

  最近在日本 岐阜縣有一個超級神岡二號裝置的地下研究室,正在偵測太陽微中子,可能在近期提出研究報告,到時候就可再次驗證太陽微中子的失蹤問題。
佔宇宙質量90%的黑暗物質在何處?
  黑暗物質就在宇宙中,有一些質量或物質,我們看不到,但是它的重力可以影響到我們看得到的任何星球,這些看不到的物質叫做「黑暗物質」。

  根據超弦理論,其中E8E8超對稱性質,特別引起科學家的重視。每一個E8代表著單獨的對稱群,其中一個E8描述的是一般物質,另一個E8描述的是另一個影子世界物質,這種影子物質除重力外,無其他交互作用力存在,即無法以電磁波探測得到對方,這正是所謂黑暗物質(dark matter)的特性,因此超弦理論的十度時空就隱含著多重宇宙的架構。

  黑暗物質的發現有好幾個途徑,其一是由觀測在銀河系的邊緣部分一個快速環繞銀河系的星球,由它的絕對亮度和型態,可測出這顆星球的質量,並和繞行的速度可算出整個銀河系的質量,再和天文望遠鏡觀測整個銀河系所有看得到的物質,做出統計得到的質量比較,兩者相差的數值,就是黑暗物質的質量。根據報導,銀河系中有90%以上是觀測不到的黑暗質量。再推測到其他星系,甚至整個宇宙幾乎都是這樣;換言之,宇宙的質量約有90%是黑暗物質。那麼這些黑暗物質在何處呢?

  目前科學家還找不出黑暗物質在何處,倘若由超弦理論所推測出來的三重宇宙架構,除了我們的宇宙以外,另外還有兩重宇宙我們看不到的空間,就可以容納那些黑暗物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