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Re: [新聞]數學家醞釀「顛覆」圓周率

發表 吳兩儀 於 星期一 七月 04, 2011 10:10 pm

維持原樣比較好==

[新聞]數學家醞釀「顛覆」圓周率

發表 yll 於 星期六 七月 02, 2011 9:43 pm

左鍵: 點擊縮放; 右鍵: 觀看原圖

數學界正醞釀「顛覆」數千年來被視為金科玉律的圓周率(pi)。
他們認為,為了教學便利及合理,圓周為直徑3.1416倍的圓周率,
應改為兩倍(2pi,約6.28)來使用,並把這個新數學常數取名為「tau」,
還在今年6月28日在全球舉行慶祝「tau日」活動。
猶他大學數學家帕萊(Bob Palais)2001年最先提出這個概念。
他撰文指出,他的意思不是圓周率計算錯誤,而是因為數學上處理圓周問題時,圓周率並非最有價值的數字。
他主張把圓周率改為等於6.28,但後來追隨他的數學家寧願給它另取名字。

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數學家休斯敦(Kevin Houston)把帕萊的概念發揚光大。
他製作了在社群網站「YouTube」公開的錄影,說明為何使用「tau」優於「pi」,尤其是運用在幾何學、三角和高等微積分處理圓周問題。

休斯敦指出:「數學家計算角度(angle)時,通常不用度數(degree)而用弧度(radian)表達。
一個圓周有2pi弧度,這表示,四分之一個圓周就是半個pi。四分之一相當於一半,聽起來很荒唐。
如果用tau就不同了,四分之一個圓周就是四分之一個tau。這不是既合理又好記嗎?」
其他主張使用「tau」的數學家表示,他們留意到,使用「tau」這個概念,學生學習數學的能力有顯著改善,特別是幾何學及三角。

http://goo.gl/Vmr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