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回覆

主題 通關密語 訪客發文, 請參考 這裡 輸入通關密語.

顯示表情符號

站內上傳圖檔     Upload.cc免費圖片上傳

數學塗鴉工具     常用數學符號表    

用Latex打數學方程式

 


 

+ / -檢視主題

發表 paladin 於 星期一 十一月 20, 2006 4:13 pm

題目有規定是「現代」嗎?#ed_op#BR#ed_cl#不然古時候是很正常的。 #ed_op#DIV#ed_cl#(發文之後才想到是復古文SORRY,忍不住手癢...)#ed_op#/DIV#ed_cl#

[數學]小學數學題答案是14歲少女當媽媽 家長尷尬

發表 J+W 於 星期五 五月 13, 2005 11:59 am

J+W:可以當笑話看,也是個很好的警惕!

【看中國報導】爸爸,原來14歲就可以生孩子了啊?”孩子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高興地把這個消息告訴爸爸。“這個……”爸爸一時語塞。不要以為這是哪本雜誌上的笑話,這樣的事情真實地發生在本市一位學生家長的身上,而尷尬的緣由則是因寒假輔導書上的一道數學題引起的。
  遭遇如此尷尬事的爸爸姓王,他告訴記者,孩子上二年級,前兩天做了一本《寒假數學輔導書》上的題目,其中有一題是:軍軍今年7歲,媽媽的年齡是軍軍的3 倍,媽媽今年()歲,比軍軍大()歲。“7×3=21,21-7=14”孩子刷刷地就把答案填了上去。不想,孩子突然冒出一句“爸爸,軍軍媽媽14歲就生了軍軍。

  原來14歲就可以生孩子了。你以前可不是這麼告訴我的。”王先生苦笑著說:14歲根本還不到法定結婚年齡!而且在城市,如此早婚早育的情況幾乎已絕跡了。可孩子現在竟然有了14歲可以做媽媽的觀念。

  王先生認為,從理論來說,這些題都沒有任何問題,但放到生活情景中去的,這樣的答案不但會在一些特別問題上誤導孩子,而且還有可能對孩子的日常生活產生不良影響。

  王先生說,希望老師在出題時不僅僅根據數學原則、理論出題,還應考慮到符合實際生活的情況,以免對孩子造成不必要的負面影響和錯誤觀念。


(金陵晚報)
原文網址:
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articles/5/2/13/85148b.html